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玉林市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全市生产总值快速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0:07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这是一组组令人折服的数字,这是一组组振奋人心的数字:

  9月26日,市委书记高雄在玉林市第三次党代会上所作的报告中说,全市生产总值由2001年的213.91亿元增加到2005年的356.25亿元,年均增长11.7%。财政收入由2001年的15.44亿元增加到2005年的28.64亿元,年递增16.7%;

  年生产总值突破100亿元,从1950年算起共花了44年时间;突破200亿,我们用了7年;突破300亿,我们只用了3年,去年又跃进到350亿元以上……

  “突破300亿,我们只用了3年……”,出席党代会的代表们在读到这句话时都感到无比的兴奋与自豪。

  “这几年也是玉柴突飞猛进的时期时,2001年,玉柴的销售收入仅为21亿元,到了2005年,玉柴的销售收入便达到了121亿元。”党代表、玉柴集团董事长晏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满怀豪情地说,“企业获得如此快速的发展,这与玉林市委领导班子对经济发展的高度重视分不开的。”

  他说,近年来,玉柴先后开展了组织机制和人事制度改革,建立健全全员绩效管理考核体系,加大新技术的应用与开发,调整营销策略以促进销售增长,整合拓展工程机械和配件产业,并拓展玉柴物流业务板块,使玉柴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绩。

  展望未来,晏平充满信心地说,玉柴将利用3年时间再造一个玉柴,即实现销售收入200亿元。围绕这一目标,玉柴将重点发展柴油机、工程机械、物流等产业。同时,引入国内国际的知名合作伙伴,吸收国际先进技术,加快产品开发进度;对中高层管理人员实行“基金期权”奖励,吸收国际技术前沿的专家、顶尖专家、投融资管理专家等优秀人才加盟玉柴,鼓励拔尖科技骨干长期扎根玉柴,建立玉柴的核心技术竞争力;两年内成立投融资管理公司,对内部产业结构进行管理;近几年内发展3至5家上市公司。

  党代表、市经委主任何发贤告诉记者,这几年是我市工业发展史上速度最快、成效最好的几年,2005年全市实现工业总产值342.52亿元,比2000年的198.87亿元增长72.23%。2005年完成工业项目投资额达66.89亿元,比2003年增加两倍多,创造了玉林工业投入的新纪录,而在“九五”期间,我市五年投入仅36.2亿元。全市机械、水泥陶瓷、服装皮革、健康产业等四大支柱产业已经基本形成了产业集群,大大提高了全市工业的竞争力。海螺、燕京、旺旺等一大批国内外知名企业来玉林投资,结束了玉林没有知名品牌工业企业来投资的历史。这样喜人的成绩,来自于市委、市政府对工业发展的正确引导和规划,开展“振兴工业、服务工业”大会战的决策是完全符合玉林实际情况的,大会战所取得的实实在在的效果,让玉林的工业经济迈上了一个大台阶。

  党代表、市经济开发区工委书记卢华说,这些年,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玉林将工业集中区作为推进工业化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大力发展园区经济,加速了工业化、城镇化的进程。市经济开发区自2002年成立以来,坚持品牌引领、产业聚集、集约发展的原则,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目前已有22家企业入园,已建成投产19家,2005年实现产值3亿多元,税收2500万元,预计今年产值可达5亿元,税收5000万元,实现产值、税收翻番。市经济开发区成了玉林工业发展的主战场之一,是全市工业发展的新增长点,成为推进玉林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

  这些年,在市委领导班子的坚强领导下,在广大党员的率先垂范下,全市上下拧成一股绳,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基层党员干部也充分发挥带头作用,以各种形式带领群众致富。党代表、兴业县葵阳镇新荣村新楼农民经济协会党支部书记庞显芬高兴地说,2001年前,新楼屯的人均收入不足400元,当年该屯成立新楼农民经济协会,实行产、供、销一条龙服务,大力调整农业结构,着力解决农产品“卖难”问题,实现效益增收,优化生产要素,搞活了农村经济。经过几年的发展,新楼屯200多名18岁以上的农民全部都成了会员,会员还发展到该县城隍镇、石南镇及贵港的部分乡镇,会员达1000多人,会员年均纯收入增多了。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