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成都集中销毁千支“黑”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0:0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成都9月27日消息(记者周平 郑轶)成都市公安局昨天对收缴的非法枪支和管制刀具进行集中销毁,共有1188支军、民用枪支及9751把管制刀具被扔进炼钢炉。

  这些枪支除成都公安缴获的外,大多数是市民主动上缴的。其中不乏五四式、六四式手枪以及气枪、猎枪、冲锋枪。据工人介绍,钢炉的温度在1500℃-3000℃间,这些枪支和刀具倒入炉中后,瞬间就变成了钢水,还可以回收利用。

  今年6月至9月18日,成都市开展了为期4个月的集中整治爆炸物品、枪支弹药和管制刀具专项行动。共缴获各类枪支6967支(含仿真枪),各类管制刀具9751把,打击处理涉枪涉爆违法人员390人。

  成都市公安局治安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场上销售的仿真枪通常与真枪相似,易被不法分子用来实施犯罪行为,我国《枪支管理法》中明令禁止制造、销售仿真枪支。公安机关将加大对爆炸物品、枪支弹药和管制刀具的整治力度。市民如持有包括仿真枪在内的各类枪支、管制刀具及爆炸物品,应及时主动上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