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头黄牛产下两头荷斯坦奶牛母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0:1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一头黄牛产下两头荷斯坦奶牛母犊(图)

  编号为“H001号”的西黄杂交牛和它的两个荷斯坦奶牛母犊。通讯员林清摄本报杨凌讯(记者金海)一头黄牛产下两个荷斯坦奶牛母犊,日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奶牛“双胚”移植技术喜获成功。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有关专家介绍说,引进国外一头高产奶牛需2万至5万元,而通过奶牛胚胎移植技术繁育高产奶牛仅需1500元左右。2004年,我国开始研究胚胎移植技术,通过“借腹生子”的方法用本土黄牛繁育国外高产奶牛。但是一般一胎只能繁育一头,而且成功率也不高,只有50%左右。

  为了提高繁育率,2005年9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昝林森教授组织实施了高产奶牛胚胎移植项目。经过一年的试验,已移植高产良种奶牛胚胎30个,移植成功18头,成功率高达60%。其中一头黄牛“受孕”双胚,日前产下了两头荷斯坦奶牛母犊,使我国奶牛胚胎移植技术突破了“一胎只能繁育一头”的局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