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地裂最宽处可放一拳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0:1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地裂最宽处可放一拳头

  村民家地面严重裂缝。记者刘珂摄本报讯(记者黄亚平)去年9月26日,记者曾报道过蓝田县三里镇低五尺村十几户村民住在危房里,一年过去了,今年9月26日记者再次来到这里,看到村民们仍住在危房里,而且房屋裂缝加大,地基继续下沉。

  昨天记者冒雨再次来到蓝田县三里镇低五尺村3组,看到十几户农家用土垒起的房屋还是大面积裂缝和倾斜,一些村民只是将挂历、年画糊在裂缝的墙上。走进村民任大妈家看到,顶梁柱子下面垫的4块砖,由于地基下陷,砖块已经全部陷到地里,整个家里的水泥地炸开了“口”裂着长缝,最宽处可放进一个拳头。任大妈说,前一阵子她用一米长的竹竿放到裂口下面都探不到底,而且现在裂缝越来越大,吓得人都不敢住了。记者又来到村民伍大妈家中,伍大妈家地面裂缝就像车辙一样,尤其是灶房下面,伍大妈说她用土填了四五回,填了又裂了,实在是没办法。不仅如此,她家墙上也裂了六七道缝,连门都关不住了。而且房顶还漏雨,只能在地上放五六个盆子接雨水。

  记者在村民的带领下又来到其他户家中看到,一户新盖的房屋墙裂开3米长的缝隙,有的房屋已经严重倾斜、墙体炸口,但里面还住着村民。据村民们说,目前,两排危房有16户,大约40名村民,有的地基下沉,房屋已出现裂缝。去年晚报刊登后,有关部门到实地进行察看,今年春节前,部分村民也交了钱填了表,等待批新庄基搬迁。

  记者离开现场时,雨还在下着,我们真心希望村民们能早日从这些危房里搬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