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质监查出过期月饼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0:1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俊)1袋生产日期为2005年7月、保质期6个月的月饼馅料昨日下午在小寨饭店被省质监部门查获,同时查获的还有24袋无标识和2袋标识不规范的月饼馅料。检查时这里正在生产月饼。质监部门责令其封存馅料并停止生产和销售。小寨饭店负责人称,这批馅料是别人寄存在该饭店的,质监人员表示会一查到底。

  昨日下午1时到4时许,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执法人员根据举报,来到小寨饭店检查,
在该饭店后院复印室发现“津香栗蓉馅料”27袋,其中24袋无标识,2袋标识不规范,只有1袋能看清生产日期。可看清的生产日期为2005年7月14日,保质期为6个月。质监人员称,在看不清生产日期的部分馅料内,还发现有发霉现象。

  质监人员检查时,这里正在生产“安德坊”牌“七星伴月”月饼,已包装的成品有25箱,每箱6盒,每盒成品内装8块月饼,其中含有栗蓉豆沙月饼。饭店负责人称月饼是该饭店主管的安德坊清真食府生产的,而食府负责人未能提供该批月饼的质量检验报告,该批月饼也未见产品合格证。

  对于质监人员查获的问题馅料,饭店负责人称他们未使用该批馅料生产月饼,馅料是一位主管月饼生产的王姓负责人的朋友寄存在此的,而食府负责人称其对这批馅料的来源情况不清楚。

  质监人员对这批问题馅料予以封存,并责令食府停止生产和销售。对于馅料是别人寄存在此的说法,质监人员表示会一查到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