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拆迁时民工不注意保护 城墙砖破损严重市民痛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0:4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南京晓庄师范学院樊老师近日在清凉山公园对面的公交车站等车时,无意中看到车站后约10米处有两幢两层的小楼正在拆迁,而他仔细一看才发现,那两幢小楼都是用明代城墙的城砖砌成的,由于拆迁时民工不注意保护,致使许多城墙砖被砸碎,令他感到十分痛心。

  记者接到樊老师的反映后,前往拆迁现场实地采访时看到,除了樊老师所说的那两
幢小楼已被拆除外,现场还有一幢写有红色“拆”字的黄色四层小楼和一幢被拆了一半的土灰色两层小楼。在土灰色两层小楼西面记者看到,被拆迁过后的城墙砖散落一地(如图),旁边堆放着从房顶上拆下的青瓦。记者从一堆青褐色的砖块中拿起了一块比较完整的城墙砖瞧了瞧,这些砖块不但厚重,而且侧面上还有烧制者的籍贯和姓名等字迹。

  据住在拆了一半小楼里的居民告诉记者,这里原来是南京医科大学等一些单位的职工宿舍,都是1958年用从城墙上拆下城墙砖盖的老房子,现在鼓楼区拆迁办雇了一些民工来拆这些房子,他们缺乏保护意识,为了图省事,都是用铁锤、铁棍等工具直接夯砸墙体,许多城墙都破损了,有些比较完整的城砖都被车拖走了,不知运到哪里去了。

  随后,记者将此事向南京城墙管理处进行了通报,该处的一位工作人员称,他们知道这里在拆迁,并且拆下来的城砖都运到该处在中山门外前湖的存放场进行妥善保管。

  按照该处的相关规定,拆迁下来的明城墙老砖四分之一以上都要由他们保管。在拆迁前,他们曾向拆迁单位提出了一些指导原则,要求他们在拆迁时注意保护。至于记者看到的现场有许多城墙破碎一事,这位职员解释说,可能是民工在拆迁时太粗鲁造成的,这些情况他将向领导汇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