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外火车突发病 大学生出手相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0:44 河北日报

  本报讯(牛健存)9月25日上午,从北京开往济南的2597次列车上,一位来自德国的老人突发心脏病。来自我省沧州和衡水的几名大学生发现后,立即通知列车长,并当起翻译。在他们的热情协助下,这位老外终于在天津站被120救护车接走。

  当日,因学校提前放假,这几名大学生一起乘车回家,他们的邻座是一对外国老夫妇。列车行至廊坊区间时,那位外国老先生突然面色苍白,趴在桌上不能活动。听到老太太
焦急的呼喊声,这几名大学生立即围拢过去,试着用英语对话。老太太急切地告诉他们:“我先生突然不舒服,不能动弹了!”

  了解到这一情况,大学生们立即找到列车长反映,并为列车长充当“临时翻译”。他们了解到:发病的老人是来自德国的巴依诺夫先生,夫妇俩是来中国看望朋友的,没想到在旅途中突然病倒。

  虽然列车长立即通过广播紧急寻找医生,但一直没有找到。大学生们越来越担心,经与列车长讨论,最终决定联系天津站对老人实施抢救。9时37分,列车停靠天津站,巴依诺夫先生立即被等候在此的救护车送往医院。

  下车时,巴依诺夫夫人激动不已,连声向几位大学生表示感谢:“这是我第一次来中国,但我已深切地感受到了你们的热情与善良。我衷心祈祷,你们一生平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