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汉赶着马车京城卖瓜 称对城管要敌进我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0:52 国际在线

  

老汉赶着马车京城卖瓜称对城管要敌进我退(图)

  卖瓜老汉赶着马儿穿行在北京的大街小巷

  

老汉赶着马车京城卖瓜称对城管要敌进我退(图)

  卖瓜老汉赶着马儿穿行在北京的大街小巷

  9月1日,北京城北一家公园门前,游人熙熙攘攘。54岁的老冯坐在马车前,大声吆喝着兜售哈密瓜。瓜摊前总聚着一些人,热热闹闹的,除了买瓜的,不少人驻足是为了看看拉车的马。

  “来、来、来,快过来跟大马照张像。”一位年轻的母亲举着数码相机,招呼女儿过来。小女孩睁大眼睛看着这匹比自己高许多的大马,迟迟不敢走到跟前。

  也有胆子大的。一名中学生模样的女生拿出玉米棒子,又在摊儿上买了半块西瓜喂马。喂完后女生嚷着要骑会儿马。马上没鞍,老冯怕出事没答应,女生磨蹭了半天只得作罢。

  中午两点,为了赶在城管出现前收摊,老冯以每个瓜一元的价格很快将剩下的瓜处理完。知道要回家了,本来打蔫儿的马儿一下兴奋起来,老冯一扬鞭,马儿“吧嗒吧嗒”的蹄声显得格外有劲,车前一些意犹未尽的路人很快被抛在了身后。

  马路上的“皇帝”

  西直门桥车流如织。老冯驾着马车停在路口,十几秒钟后,绿灯一亮,马车头一个冲出线,带着股争胜的野劲儿。

  在很多赶马人眼里,老冯是个爱冒险的人。他不喜欢在胡同小巷中绕道,总看准城管空档的时候从大马路上驶过,今儿老冯还驾着车经过了钓鱼台。也不知老冯是运气好还是怎么的,进城赶马的4年里,他还真没被逮着过。

  大马儿神采飞扬,像个“皇帝”,干啥都随着性子,逆行,横穿十字路口,甚至随地大小便。

  西瓜换盒饭

  9月2日中午,老冯和老伴依旧在瓜摊前叫卖,旁边坐着个卖盒饭的小贩,在和小贩达成协议后,老冯用两个哈密瓜换回两盒热腾腾的午饭。不远处一个卖糖果的新疆小伙子见了,走过来笑嘻嘻地问:“用糖果换哈密瓜,换不换啊”,老冯夫妻似乎对糖果不怎么感兴趣,小伙子有些失望,却还不甘心:“你们不吃带回去给孩子们嘛”。

  物物交换的年代和眼前的马车一样似乎都离城里人已经十分遥远了,却在老冯这些人的世界里通行着。

  1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