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舞蹈队互助社3700个 社区民间组织须到街道备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1:13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记者昨日从市民政部门获悉,社区腰鼓队、舞蹈队、互助社、残疾人协会等民间组织,必须去街道备案。这种全市统一的备案管理制度,在全国属首创。

  市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张仁萍告诉记者,近几年,随着大量单位人向社会人转化,社区民间组织呈现强劲发展势头。据初步统计,截至去年底,我市852个社区已发展了3700多个社区民间组织。

  张仁萍说,根据他们最近摸底的情况,最少的一个社区都有10多个民间组织,而白下区龙王庙社区的民间组织更是多达44个。由于社区民间组织达不到国家规定的民间组织的登记条件,如有法人、注册资金、固定办公地点等,所以以前这一块没有管理起来。

  为此,近日,我市出台了《南京市基层民间组织备案管理暂行办法》。《办法》规定,有10人以上会员、有负责人、有章程和规范的名称、有相对固定的活动场所的社区民间组织就应该去所在街道备案。备案以后,所有的活动都将在社区居委会的引导下进行,有重大活动,必须向居委会报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