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包青天遭恶搞变淫棍 包拯后人强烈愤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1:23 国际在线

  

包青天遭恶搞变淫棍包拯后人强烈愤慨(图)
核心提示:上海现代人剧社的《Q版辣妹打面缸》话剧,竟将清官包青天刻画成垂涎青楼女子美貌的“淫棍”。包公第34代孙包遵平先生表示对“恶搞”行为表示强烈愤慨和抗议。

  上海现代人剧社的《Q版辣妹打面缸》话剧,竟将清官包青天刻画成垂涎青楼女子美貌的“淫棍”。包公第34代孙包遵平先生昨天约见本报记者,对“恶搞”行为表示强烈愤慨
和抗议。

  包公竟被“恶搞”成“淫棍”

  据《新民晚报》报道,由上海现代人剧社推出的《Q版辣妹打面缸》改编自传统小戏《打面缸》。“Q版”融入了眼下流行的文化现象并进行嘲讽。县衙包公乃“内衣裁缝”出身,花银子买了个官做,脖子里挂根皮尺。

  遇到麻烦事,一身红袍的包公就手执皮尺两头绕着自己的脖子做吊死状,以逃避矛盾。话剧中,包公垂涎于“新编时调大赛”冠军“辣妹”周腊梅,分管娱乐的王书吏和掌管军火的四爷也瞄上了“辣妹”。包公将“辣妹”判与衙役张才为妻,后反悔,派遣张才赴山东公干,以便“参与竞争”。有天晚上,包公、四爷和王书吏不约而同来到腊梅家。三人分藏于灶台边、面缸里和床底下,张才揪出三人,勒索银子。

  包公后裔向上海文管部门抗议

  包公第34代孙包遵平先生认为,包拯作为不朽的清官形象,包公精神是中华传统美德的重要组成部分。如果真如媒体报道,话剧将包公描绘成垂涎青楼女子美貌的“淫棍”,不仅是对包公的极大侮辱,更是对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讽刺和扭曲。包遵平说,他已向上海市文管部门提出抗议,要求立即对上海现代人剧社进行严肃查处。

  话剧出品人否认“恶搞”

  昨天,记者电话采访了该剧出品人张余先生。张余承认,剧中确实有“包大人”这个人物,但这个“包大人”跟包拯没有任何关系。至于《新民晚报》那篇报道,张余说已经跟报社沟通过,“实际上是错写的文章。”记者又致电《新民晚报》,负责人张晓然说报道肯定没有失实,剧中有谐音“包青天”的人物出现。见报后,上海现代人剧社吸取教训,在新的演出中对台词进行了改动。

  记者又向上海现代人剧社主管部门上海艺术研究所进行求证。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Q版辣妹打面缸》话剧由上海现代人剧社具体操作完成,他并不清楚剧情,如果真有“恶搞”包公的情节,肯定是“太不严肃”了。上海文管部门昨表示将对此进行调查。

  来源:新民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