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吃食被打扰脾气变大 哈市凶狗一月伤20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1:35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徐亮 李健

  本报讯随着哈市市民养宠物的数量不断增加,市区内狗咬人的事件也不断上升。26日,记者从哈尔滨市疾病防控中心免疫规划所了解到,今年与去年同期相比,狗咬人事件增长了一倍半。今年8月份一个月,就有近2000人被狗咬伤。

  据哈尔滨市疾病防控中心免疫规划所的马大夫介绍,今年与去年同期相比,狗咬人事件增长了一倍半。今年8月份一个月的时间门诊就接待了就诊病人1200多人,如果再加上各个区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病人,得接近2000人。由于市民对于防范狂犬病非常重视,所以狂犬病发病率近几年不是很高。

  人被狗咬都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马大夫说,绝大多数都是因为狗正在吃食时,人打扰它。26日来注射狂犬疫苗的张女士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张女士26日早上像往常一样把狗食装在盘子里喂宠物狗,在狗吃东西时,张女士感觉盘子离狗有点远,就用手想把盘子推得离狗近一些,没想到,就这么一个小动作平时非常温顺的小狗一口就把张女士的手给咬破了。为什么自己养的狗还能咬自己呢?马大夫解释说,狗是非常护食的,不管和它多熟的人要动它的食物,狗就会变得非常暴躁。所以只要狗在吃东西时一定不要打扰它,也不要靠近它,否则后果不堪设想。24日来注射疫苗的王女士在中央大街散步,一只小狗正在吃地上的食物,这时她正好从小狗身边走过,其实她并没有做出什么侵犯小狗的动作,但因为她离狗太近了,就被狗咬了一口。

  来注射狂犬疫苗的何先生因为和狗逗着玩被咬了。据他讲,自己的小狗很温顺,他经常和它逗着玩,以前也被咬过,但小狗都是轻轻地咬,根本不会伤到自己。但26日那天不知怎么了,嬉戏的过程中,它突然一口就咬住了何先生的手指,当时血就流了出来。马大夫表示:“何先生之所以被咬,是因为他逗狗的时候不对,现在虽然不是夏季,但26日的气温很高,在天热的时候,狗也会和人一样,脾气变得非常暴躁。所以天热的时候最好不要和狗嬉闹。”

  在两只小狗互相嬉闹的时候也不要接近它们。24日,哈市市民贺先生晚饭后带着自己的宠物狗在所住的小区溜达,因为小区养狗的人很多,很快贺先生的狗就和另一只狗打闹到一块了。因为自己的狗个头不大,一直受另一只狗欺负,贺先生怕自己的狗受伤,就过去“拉架”,结果被对方的狗给咬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