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面对逃犯上膛的手枪的哥王延辉冲了上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1:35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李健

  机智勇敢的牡丹江的哥王延辉驾车紧追持枪逃犯,直到警方赶到,将逃犯擒获。

  2005年6月11日6时15分,刚刚送完客人的王延辉驾车行驶到爱民区自建街新华路与中华路之间时,发现一名男子赤裸上身、右手拿着手枪沿自建街向北疯狂奔跑,身后还有民
警追赶。王延辉来不及多想,立即驱车尾随。当持枪歹徒跑至新荣街时,该男子拦了一辆出租车往向阳市场方向逃窜,王延辉驱车紧追不舍,当车行至向阳市场后,歹徒乘坐的出租车又突然改变方向往八一商场方向疾驰……

  王延辉边追赶边用手机拨打110报警,不断把歹徒逃跑的路线报告给110指挥中心,民警们依照王延辉指明的路线对歹徒进行围追堵截。同时牡丹江铁路公安处的民警也赶来增援。

  歹徒乘坐的出租车沿圣林街、天安路直奔地明街,在地明街路口出租车遇红灯停下,持枪歹徒弃车向驻军209医院方向逃去。眼看歹徒就要消失在视野内,王延辉闯过路口红灯,继续追赶。当车行至驻军209医院门前时,歹徒发现有出租车跟踪,一闪身,钻进了医院道南的一条小巷。由于小巷只能容一辆车通过,王延辉没有贸然追赶,他再次向110指挥中心报告了歹徒所在的位置,并把车停在巷口等待警方支援。一分钟后,牡丹江市公安局防暴大队民警及牡丹江铁路公安处民警都驱车赶到。几名铁路公安处的民警上了王延辉的车,冲进小巷带路,随后警车跟进,警笛轰鸣。在地明街附近的一个小区旁,王延辉再次追上歹徒,此时,走投无路的歹徒正持枪对着王延辉的出租车。王延辉把心一横,加快车速向歹徒冲去,在距离歹徒五六米处一个急刹车将车停下。民警迅速跳下车将歹徒包围,歹徒只好乖乖束手就擒,交出已上膛的手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