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辽宁500公斤怀孕奶牛坠井 50名警民挖斜坡营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1:37 国际在线

  怀孕母牛坠井 朝阳50余名警民5个小时大营救

  重达500多公斤的怀孕母牛坠进了枯井!

  为保证母牛安全,50余名救援警民徒手在枯井边挖出一条长7米、深5米的斜坡,经过近5个小时的救援,坠井母牛成功获救。

  昨日上午,这一幕发生在朝阳市西大营子镇河南村5组。

  500公斤怀孕母牛坠落枯井

  40多岁的石长河是河南村村民,他去年花近4万元买了两头奶牛。最近,其中一头奶牛怀上了牛犊子,还有一个月就要生产了。

  昨日上午7时许,老石带着两头牛到村外吃草。

  “早上雾太大了,走着走着我突然听到‘轰’的一声……”老石说,他回头一看,一头牛没了!他开始四处寻找奶牛。后来,他听见附近传来了“哞、哞”的牛叫声。

  他发现叫声是从井内传来的,他往井里望去,奶牛正蜷缩在5米深的井底。

  “1000多斤的大家伙,我怎么往上弄啊。”老石急得满头是汗。

  老石最终选择了报警求助。

  当日早上8时许,朝阳市人防办应急救援中心、朝阳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赶到事发现场。

  朝阳市人防办应急救援中心的工作人员说,到达现场后,他们发现这个枯井直径1米许,母牛坐在井底,整个身子蜷缩着,它在井底“哞哞”地叫着。

  救援人员带来了救援车、牵引机,一开始他们想用牵引机把牛吊上来,用钢缆绑在牛身上,这样很容易就可以把牛吊上来。

  但是这种想法很快被否定了,因为这样很可能导致奶牛死亡,救援人员最终放弃了这个救援方案。

  经过商量,救援人员决定从井口的东南角5米多处挖一个斜坡,救出被困奶牛,因为奶牛的头和前肢也正好朝着这个方向。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