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多名记者采访遭打续:打人者称记者阻挠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3:25 国际在线

  相关新闻:广州记者被拖入黑屋暴打 医生救治伤者遭人喝止

  昨日(26日),本报记者来到了白云区人和镇政府,对前日8名记者被打事件进一步采访。镇党委、政府领导据说“都到区里开会去了”,只有镇人大办主任徐劲接受了采访。

  “记者被打是因为沟通上出现问题”

  徐劲明确表示,记者被打的地方是在警戒范围之内,因为8名记者“阻挠了现场工作的进行”。记者被打纯属沟通问题产生误会,毕竟治安人员也是职责所在。他向当事的记者表示了歉意。

  徐劲还介绍说:事发第二天,镇政府有关领导一直在出事的桥面上,帮助交警部门进行协调,不知道记者曾经采访过,更不知道有记者被围殴一事。“记者被打是因为沟通上出现了问题,记者想进入封锁线进行采访,如果不出示记者证的话肯定就是无关人员。”但是当本报记者提及有电视播出的视频可以证明,当时8名记者向封锁线旁的工作人员曾出示了记者证时,徐劲还是咬定沟通上出现了问题。

  徐劲认为,被打的记者进入了“封锁线”引发了冲突,但是电视视频显示,在记者被打的地方并不存在所谓的“封锁线”。他表示,桥上既然拉起了警戒线,这就表明该地区附近都是封锁范围,记者贸然闯入了该地区附近,阻挠了现场工作的进行。

  被打记者镇政府撞见带头打人“白T恤”

  昨天下午2时48分,在事件中被打伤的《新快报》记者来到人和镇政府采访。来到镇政府大院左侧一办公楼下,被打记者一眼看到在三楼行走的一名30多岁的白衣短袖男子,很像当时带头围殴记者的“白T恤”。

  “绝对没有错,因为当天那个人最凶,印象太深了,肯定是他!”

  此时,在三楼门口的白衣男子似乎也看到了楼下的记者,只见他神色慌张地迅速下楼,到二楼楼梯口发现记者准备上前询问,“白T恤”突然拐进了一旁的男厕。见此情景,众记者立即围到该厕所的门前等候。

  带头打人者躲进厕所穿窗逃走

  可是众记者等待了好久,仍然没有动静,于是一同走进厕所,发现整个厕所没有一个人。随后,记者们在该厕所靠里的铁窗中发现一个大洞,这才恍然大悟:“白T恤”一定是从这个大洞中逃走的。

  该镇政府多名工作人员证实,带头围殴记者的男子叫沈某,就在镇政府的档案保密室工作,是一名公务员。记者随后在镇政府内的档案室墙上看到了沈某的照片,经被打记者当场辨认,确定他就是带头打人者。

  本报记者随后向徐劲进行求证,并表示想同沈某见面。徐劲开始矢口否认认识“白T恤男子”,在本报记者拿着报纸一再追问下,他才确认“白T恤男子”就是镇政府档案室工作人员沈某。他直接用手机拨通了沈某的电话,又说沈某刚刚去了基层。

  “当天沈某是现场的指挥人员。他带领治安队员到封锁线附近巡视,但是沈某到底有没有带着治安队员攻击记者就不得而知了。”徐劲这样说。

  拒被打记者于门外是恐其“无礼”?

  25日凌晨,记者被打之后曾向人和镇政府求救,但是在出示记者证之后,被政府的工作人员连推带搡地赶出了大门外。为什么明知记者被打,镇政府还将其拒之门外?

  徐劲的解释是,早在9月2日一场车祸发生后,几名记者进入镇政府,见到领导就问“为什么很晚才施救”,扰乱了正常的工作。“这是很不礼貌的行为,记者怎么能这样追问镇领导呢?所以对记者的采访,我们要慎重起见”。

  但是徐劲表示,记者被打一事与那次同媒体的冲突无关。

  来源:南方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