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连接长城金字塔 中阿友好万里行活动居庸关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9:16 中国新闻网

  

连接长城金字塔中阿友好万里行活动居庸关启动

  9月26日晚,“中阿友好万里行”活动正式进入了出发前的热身阶段。“中阿友好万里行”活动是为庆祝中国与阿拉伯国家建交50周年的一项重大活动。中新社发 邵风雷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闫晓虹)今年是中国与阿拉伯国家建交五十周年,作为二00六中阿建交年、中阿友好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威志和谐之旅-中阿友好万里行”大型友好交流活动今日在居庸关长城脚下正式启动。该活动是建国以来规模最大、历时最长、到达距离最远、参与国家最多的民间友好交流。

  本次活动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阿拉伯友好协会牵头主办,由天津一汽夏利汽车等联合承办。由外交部、商务部、文化部、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国家旅游局、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等作为支持单位提供活动支持。活动以向阿拉伯国家传递中国人民的友谊为目标,将对阿拉伯世界进行一次难得的深度探访,并借此开启中阿经贸之门,向世人揭开阿拉伯世界神秘的面纱,把灿烂的阿拉伯文明介绍给国人。

  车队从长城脚下出发,经疆西部口岸红旗拉甫出关,沿途访问巴基斯坦、阿曼、阿联酋、卡塔尔、沙特阿拉伯、苏丹,最终抵达活动终点北非古国埃及,活动特别将起点和终点选择在中国北京的长城和埃及开罗的金字塔,具有浓厚的文化底蕴。

  据悉,本次活动不仅是一次友好之旅、文化之旅,同时也是一次长距离的极限之旅,将创造中国经济型轿车跨国穿越活动的最长距离纪录。在近四十天的行程中,车队将遭遇茫茫荒漠、崎岖山路、砂石土路、高温天气等沿途艰苦路况,完成横跨亚非两大洲、跨越二个海峡、穿越八个国家、造访三十个城市的二万公里极限旅程。由威志所组成的车队还将完成国内经济型轿车的首次撒哈拉穿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