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妻子疑老公有外遇割掉其命根后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05:1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德阳什邡一名妇女怀疑丈夫有外遇,服药自杀前一刀割掉丈夫的“命根子”。妻子命归黄泉,悔恨不已的丈夫也拒绝将“命根”接上。一时间当地众说纷纭。日前,记者赶赴事发地对当事人进行了采访。

  深夜惨剧 妻喝农药割夫“命根”

  魏建(化名)戴着一副眼镜,面色苍白,看上去十分文静,在保证用化名的情况下,他接受了记者的采访。魏建家住什邡市回澜镇,9月16日,夫妻俩打了一天谷子,晚上他和妻子一起喝了酒。第二天凌晨1点半左右,他正在熟睡,突然感觉下身一阵剧痛,睁开眼,见妻子叶芳(化名)站在床前,手里拿着一把锃亮的刀,冷冷地说:“我得不到的东西,别人也休想得到!”并说,她已喝了剧毒农药“克无踪”和“百草枯”,她要先走一步了,要他带好女儿,好好过日子。

  顾不得疼痛,魏建急忙把妻子拉到水缸边,给她喂了大量的水,希望把农药稀释后吐出来。随后又叫醒父母和邻居,大家七手八脚地将妻子送往

医院。魏建骑着
摩托车
先到了医院联系医生,当妻子被送到病床上时,有人发现魏建的裤子上全是血,这时魏建一摸下身,才发现他的“命根子”没有了,立即昏迷过去。

  医生一检查,发现魏建的“命根子”齐根部被割断,创面已经污染。魏建醒来后,医生告诉他,现在接活“命根子”还来得及,需马上让人回家去将截断的部分拿来。然而,魏建却坚称不接了。他说,他爱老婆,既然她要带走这条“命根”,就没有再接活的必要。

  事发后,魏建的母亲向派出所报了案。据医生介绍,第二天上午,叶芳苏醒了,下午再次昏迷不醒,当晚宣告死亡。

  面对面 丈夫:妻子多疑有点抑郁

  昨日,记者与魏建进行了面对面的谈话。

  记者(以下简称记):是什么原因引发了这场惨剧呢?

  魏建(以下简称魏):我35岁,她大我4岁,疑心病很重,有点抑郁症,不轻易把心事向人倾诉,因此走了极端。其实,我们感情很好,没料到她会做出这样的事来。

  记:事发当天她有什么反常吗?

  魏:当天吃晚饭时,她一反常态,主动给我敬酒,我喝了很多。第二天凌晨1点半左右就出了事。

  记:事后她说过什么?

  魏:她对我说:“我的永远都是我的,我要把它带走,我已喝了农药,你一定要把孩子带好。”

  记:你恨她吗?

  魏:当时恨,现在不恨她了,想起她对我的关心和体贴,内心非常悲痛。她走了,留下了还在读小学的女儿,想起这些,我很伤心。

  记:你是否有外遇?

  魏(沉默良久):“我在外‘晃’过,男人嘛,这很正常。”

  邻居讲述 丈夫撒谎导致悲剧

  记者了解到,叶芳聪明能干,夫妻关系很好,常听她“老公、老公”地叫个不停,还给老公织鞋垫、织毛衣呢。魏建以前在成都打工,亏了一万多元钱,偷偷拿家里的钱去填。他还掉了3个手机和一辆摩托车,怕老婆担心,他没有告诉她。叶芳知道后,就认为丈夫什么事都隐瞒她,从此落下心病,总是猜测丈夫把那些钱用在了别的女人身上。有邻居介绍,魏曾带回一个可怜的“干女儿”,叶悉心照料她,后来才发现丈夫和“干女儿”有私情。

  据说,叶芳临死前把手镯、戒指等物品用布包好,还写了张纸条,说把这些东西都留给她的女儿。但该村村支书称,魏建和叶芳经常在外打工,从未闹过矛盾。他认为,叶芳这样做,“可能是爱得太深了”。

  目前,魏建仍在医院治疗,医生说他即使度过生命危险期,也将终身残废。

  陈晖 记者 苏定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