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培训空姐公司被指诈骗 交10万元后拿不到空乘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09:00 国际在线

  

培训空姐公司被指诈骗交10万元后拿不到空乘证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领导们不在,不接受采访

  

培训空姐公司被指诈骗交10万元后拿不到空乘证

  一学员拿着录取通知书,却没了当初的兴奋劲儿

  “港通”培养空姐被指诈骗

  报名须交10万元培训到期拿不到空乘证

  朝阳警方以“合同欺诈”为由立案

  大事看点

  1.中国港通航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内地培训空姐,一群怀揣空姐梦的女孩子分别交了10万元“报名费”后前去“培训”,眼看期满了,还未拿到空乘证,公司却表示:“在国内无法‘飞’,想‘飞’可以去新加坡,但是还要交两万多元费用。”

  2.记者昨天电话与该公司“注册地”香港取得了联系,航空营运办事处的工作人员表示,香港没有一家名为“中国港通航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或者“港通航空公司”的航空公司。

  3.昨天,朝阳公安分局一名警官告诉记者,因该公司学员举报港通公司欺诈,目前已立案调查。

  空姐梦之报名

  报名先交10万,录取“非常简单”

  “今天,中国港通航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次把空乘人员的培训瞄准内地市场。记者了解到,港通公司固定资产达到6.5亿元,准备以并购或参股的方式,在今年9月尽快进入国内航空市场……并投资购买5架A320和5架B747中远程大型客机,并开展培训内地空乘人员的计划……”这是今年5月29日北京某电视台的晚间新闻节目中播出的“港通航空公司内地培训空乘”的新闻。

  廊坊大学城航空学校二年级学生黄露(化名),就是看到这则新闻后报考港通的。黄露告诉记者,她今年刚满20岁,老家在江西。6月中旬,黄露通过“招生老师”马女士“介绍”,报名参加了港通空乘培训。

  记者随后采访了黄露的父亲,他告诉记者:“因为家里的积蓄不够,一下拿不出10万元给女儿报名,就找专门放高利贷的人借了5万,三分利。”

  同为第二批学员的邵佳(化名)向记者讲述了录取过程。“非常简单,初试是中英文自我介绍、念一段英文广播词,之后去机场附近的一个‘国航体检中心’体检,复试内容和初试差不多,交1万元保证金,十多天就拿到通知书了。”

  1

 [1] [2] [3] [4]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