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在多区域合作中抓机遇促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09:40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高雄书记在市第三次党代会上作的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市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四年,是全市人民在市委正确领导下,从容应对各种挑战,克服重重困难、负重爬坡、经济社会进入发展快车道的四年,是全市上下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成效显著的四年,是玉林发展最快最好的时期之一,也是玉林城乡面貌变化最大、玉林形象和知名度明显提升的时期之一。”博白县代表团团长、县委书记苏建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感慨颇深地说出了这番话。

  谈到博白今后的发展,苏建中认为,博白作为玉林的南大门,随着中国——东盟“一轴两翼”区域经济合作的推进和北部湾(广西)经济区的开发建设,由玉林市的边缘变成了加快融入北部湾经济区的前沿,特别是龙潭镇成为玉林南进战略的前端。博白要抢抓这一机遇,主动融入多区域合作,建好我市挺进泛北部湾的滩头阵地,做好两篇“海”(由泛北部湾经济合作区意含的海洋、海湾,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文章,在多区域合作中推动全县经济又快又好地发展。

  ——加快建设龙潭工业园。高规格规划建设占地27平方公里的龙潭临海产业园,进一步优化招商引资环境,加强区域间的交流,加快与东部产业转移的对接,推动建设与沿海城市的海运、钢铁、石化、林浆纸、能源、有色金属加工、船舶修造等重大工业项目相配套的仓储、中转、物流配送中心和精深加工基地。

  ——在发展壮大特色产业方面,以亚山、城东、旺茂农场、龙潭、文地五个工业园区为中心,发展壮大编织工艺、有色金属冶炼与加工、林产化工、健康食品等四大产业。在农业方面,主动参与桂台农业合作,大力培育和建设具有一定规模的优质稻、水果、养殖、蔗糖、特色林等一批生产基地,努力培育一批特色农业产业。

  ——加快交通设施建设,促进博白与外界形成高等级公路“三纵三横”的格局。争取两年内实现全部乡镇通硬化路,大力修建乡村四级公路。抓好南流江综合开发利用的调研、论证,争取国家和自治区支持,把南流江打造成一条集防洪、航运、水环境治理、水资源利用、旅游为一体的黄金水道。

  ——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要发挥博白民营经济发展迅速、企业密集的特点,大力招商引资,培育壮大民营经济,创建新兴城市。主动参与北部湾(广西)经济区建设,加强协作与分工,加快产业对接,把县城及龙潭、文地建设成连接北部湾与玉林等腹地城市的重要节点,使它们成为辐射带动周边地区发展的重要门户和主要增长极。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