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天2700多条短信发向市长短信:0331234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09:46 石家庄日报

  市长短信一开即热部分短信很快就能得到回复

  本报讯昨天,市长短信平台工作室内,5名工作人员忙碌得满头大汗。他们正在处理这几天收到的市民短信。一位负责人说,从9月23日“市长短信平台03312345”正式向社会公布后,截止到9月27日15点,已收到短信2700多条。目前,工作人员已对大部分短信做了回复。群众反映的问题,也已交办到各相关部门进行解决。

  据了解,市长短信平台9月23日正式开通当天,就收到短信700多条。2700多条短信的内容,涉及城市管理、环境保护、交通管理、教育、医疗卫生、社会治安、土地管理、工资福利、水电暖等多项内容。对于容易回答的问题,短信平台都以最快的速度回复。对一些事件性的问题,工作人员则通过相关程序,向有关部门交办,待有结果后,再向市民回复。

  市民高先生是一位下岗职工,提起短信平台回复短信的事,他很感动。昨天上午11点多,他向市长短信平台发出了这样一条短信:“请问经济适用房安苑小区什么条件的市民可以购买?什么时候开盘?均价是多少?”下午1点30分,高先生就收到了短信:“开盘时间和价格尚未确定,待政府审批后会通过媒体公布。购买经济适用房的条件:1、本市户口;2、住房困难户或无房户;3、中低收入人群。”

  高先生对市长短信平台的回复内容及速度都非常满意,他说,这个平台的开通,增加了一条市民与政府交流的途径,让人心里舒畅。今后有什么不懂的政策,大家可以很方便地向市长短信平台咨询了。

  “谢谢你们!和谐社会需要民众的呼声,更需要这样的政府与民众沟通的渠道,相信政府的信心、声誉和能力,愿石家庄的明天会更好!”这是一位手机号为1360331××××的市民发给市长短信平台的短信。短信平台的工作人员说,这样内容的短信,每天都有不少,这让他们很感动。有些市民还用短信与工作人员交流起来。

  市长短信负责人说,开始他们还担心有人用不良短信骚扰市长短信平台。但从几天的运行情况看,2700多条短信中没有一条骚扰短信,许多短信还给政府提了很好的建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