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06体验大型游乐报名火爆今起介绍8大游乐设施火箭蹦极体验火箭升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0:07 云南日报

  

2006体验大型游乐报名火爆今起介绍8大游乐设施火箭蹦极体验火箭升空

  本报讯(记者 左学佳)本报与昆明游乐园推出的“2006体验大型游乐”报名火爆,两天来共计200多市民争相参与。昨日,备受关注的火箭蹦极已通过安检。

  从今日开始,本报将对新增的大型游乐设施进行介绍,以方便市民在国庆期间游乐
和报名体验。本报报名体验大型游乐的时间于9月30日截止,想参加的市民赶快来报名。

  两秒钟“飞”到50米高空

  火箭蹦极与悬浮式蹦极不同,不是用橡皮筋捆住双脚往下跳,而是人坐在舱体内往上弹。当乘坐者坐在座椅上后,工作人员开动卷扬机,橡胶绳绷紧,当橡胶绳达到最大张力时,卷扬机由限位开关自动切断,工作人员启动按钮开关,电磁铁失去吸力,乘坐者连同座椅两秒内被发射至50余米高空(相当于12层楼的高度)。乘坐者在升空时感受到5倍的地心引力,在达到升空轨迹最高点时,座舱自由反转下落,人产生失重感,大约距地面5米高时,由橡胶绳拽住停止下落,再次被弹向空中,经过10余次反复摆动,返回到出发位置。

  看似很惊险其实很安全

  舱体可同时乘坐两人,两个皮质座椅,由纵横的4条圆形特制钢管固定,备有安全卡和安全带,与安装在两个高36米,间距26米的塔架中心的发射装置相连;两根高弹力橡胶绳,每根橡胶绳分别由1200根独立的橡胶绳组成,橡胶绳配有涤纶网带安全保护绳,确保安全。

  火箭式蹦极由于不同于悬跳式蹦极那样,对人体尤其是大脑心脏产生压力,所以乘坐者的年龄范围更广,参与性更普遍。由于重力与引力作用,舱体在空中随时变换方向,人随之变换各种姿势,可以感受到悬跳式蹦极同样的惊险与刺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