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路客运票价纷纷赶节上浮有的票竟飞涨了三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0:30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潘小娟报道国庆期间,不少公路客运线路票价都上浮了10%。可是,原价48元的车票一下子涨到62元,几乎上涨了30%,这让许多乘客搞不懂了。

  26日,汽车总站的流动售票车开到了太湖学院,在排了一个多小时队以后,小冯同学没能买到9月30日或是10月1日从无锡到安丰的车票。无奈之下,她只好选择途经安丰、终点站是东台的线路。可是当售票员告知9月30日和10月1日无锡到东台的车票价格是62元时,
小冯不禁大吃一惊:平时车票加保险只要48元,就算国庆期间车票价格可以上浮10%,最多也就涨到53元,这62元的价格究竟是怎么定的呢?不过,为了能回家,她也只好买了一张“高价票”。

  在无锡汽车站的网站查询到,无锡北站到东台每天一共有12班车,不管是什么车型,票价都是47元。这62元又是怎么来的呢?随后,记者以旅客的身份拨打了82588188咨询电话。工作人员解释说,这条线路的价格平时确实是47元,但这是优惠价,并没有达到有关部门核算的基准价标准,国庆期间旅客多,这条线路就加价了。

  如此大幅加价有没有违反相关规定呢?记者咨询了市物价部门,服务价格处相关人士表示,由于具体经办人不在,这条线路具体的价格备案情况一时查不出来。不过,现在一些线路平时价格低、过节涨幅大的情况确实存在。这主要是因为,平时为吸引客源,这些线路票价大都低于基准价标准。而一到节日期间,这些线路又会将票价调高到基准价,有的甚至会用足政策:在基准价基础上再上浮10%,再加上国庆期间10%的上浮,国庆票价比平时高出30%也不是不可能。如果旅客对车票价格有异议,可以将票据复印件寄到价格检查局,物价部门将及时展开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