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温沪快客上演“天下无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0:50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我们是警察,你们几个人,全都举起手来!”市交通治安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翁宇一声令下,6支手枪分别顶在5名“乘客”的脑袋上。电影《天下无贼》里的抓捕场面在温州至上海的快客大巴上重现。昨天凌晨3时50分,温州警方摧毁了长期在温沪快客上作案的盗窃团伙“阳新帮”。

  据温州、上海两地警方透露,今年以来,高速快客大巴上发生数起凌晨盗窃案,最
大一笔被盗金额达6万余元,且该犯罪团伙带刀作案。系列案情引起警方与温沪快客有限公司的高度重视,双方密切配合,关注相关动态。根据温州市区汽车南站工作人员提供的线索,温州警方分别于本月20日、22日、26日晚间在温沪快客上布控,实施抓捕行动。三次抓捕行动共抓获10名男性犯罪嫌疑人(其中9名系湖北阳新籍),现场缴获刀具10把。

  本月20日晚上9时30分,5名均拎着黑色手提电脑包的男子先后走进快客车厢,落入刑警们的视线。凌晨2时许,大巴上的11名乘客均已熟睡,6名刑警佯装熟睡。此时,那5名男子开始相互对视,用手势打暗号,其中1人随后离开铺位,把1名乘客的公文包里里外外翻了个遍,作案时间长达20多分钟。

  随后车厢里便出现了文章开头一幕。掏枪,起身,抓捕,身手敏捷的刑警们短短几秒钟便制服了这5名歹徒。可笑的是,歹徒们的表现与《天下无贼》里窃贼们一模一样,尽管已经戴上了明晃晃的手铐,还是一脸的无辜模样,还直喊“别冤枉好人”,直到被搜出随身携带的刀具后,才耷拉下脑袋。此时,车厢里响起11名乘客热烈的掌声。3名结伴去上海购衣的女乘客说,这些贼以后再也不敢上车偷东西了,我们可以安心睡大觉。

  据警方透露,前后三次抓捕的10名犯罪嫌疑人现均已被刑拘,近期还将加大对客车上盗窃等刑事案件的打击力度,确保广大乘客生命财产安全。本报记者郑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