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机智六龄童火场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0:50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9月24日,平阳县万全路一民房失火。令人赞叹的是,火场中,6岁男孩小林灵活运用老师所教的火场逃生知识,最终脱险。

  当日下午4时40分许,平阳县消防大队接警:平阳县万全路一民房发生火灾。险情就是命令!接到报警后,该大队立即调派平阳消防中队两辆水罐消防车、14名消防战士赶到火灾现场。

  只见一幢四层楼已被大火“吞噬”,火势正向两边蔓延。据了解,起火房屋内还有一名小孩被困。指挥员得知被困者的大致位置后,立即下达了作战指令,在起火房屋前后各出一支水枪,阻止火势向毗邻房屋蔓延。在房内楼梯全部坍塌的情况下,指挥员率领两名战士内攻,架起六米拉梯上二楼寻找被困的小孩。由于火势较大,又有两辆消防车、12名官兵赶来增援。

  下午5时06分,火势得到控制,平阳县消防大队负责人也赶到现场,得知有人员被困的情况后,他立即要求现场官兵反复搜寻被困者。经过15分钟的扑救、搜索,火势已被扑灭,但消防人员依旧未发现孩子的下落。正当现场人员心急如焚之时,一名群众从对面楼层窗户前探出身来,他大喊道:“小孩还在里面,还活着!”闻此言,大家喜出望外,消防战士立即到失火房屋后面架上梯子,再次上二楼寻找,在未被大火完全烧毁的二楼后半间厨房底柜中找到了小孩,将其救下交到家人手中,在场的群众纷纷鼓掌。

  原来,6岁男孩小林发现房内起火且逃生路段被截时,他沉着冷静,灵活运用幼儿园老师所教的火场逃生知识,开启水龙头,将自己全身打湿,藏身橱柜里,并关紧橱门,等候救援。这些方法出自一名6岁小孩之手,着实令消防官兵感到欣慰,也令在场群众赞叹不已。金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