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未婚先孕父女翻脸 为劝说女儿打掉孩子费劲心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0:5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人到中年的陈建国和妻子处于分居状态,平日就和女儿文文相依为命。前些日子,在上海打工的文文回来了。令陈师傅没想到的是,未婚的女儿是挺着个大肚子回来的。

  为了劝说女儿打掉这个孩子,陈师傅可谓费尽了心思。一个父亲,为什么要劝女儿打掉孩子?

  “再不引产就来不及了”

  昨日中午,记者在秦淮医院的住院部见到了文文。身材瘦小的她正无力地靠在床边,面无表情地抚摸着自己微微隆起的腹部。

  她脸色很差,说话都使不上力。匆匆赶来的陈父解释说,“孩子太倔了,谁的话都听不进去。”

  陈父介绍,去年5月,21岁的文文结识了在南京打工的四川小伙严飞,两个年轻人关系发展很快,瞒着父母确定了恋爱关系。

  严飞是个水电工,长期在各地跑工程,居无定所,收入也不高。陈师傅觉得这段婚事靠不住,从一开始就对女儿的恋爱持反对态度。

  今年4月,在上海打工的文文发现自己有了身孕。可陈父却毫不知情,等到前段时间女儿回来,看到女儿高挺的腹部,他立刻火冒三丈,强烈要求女儿打掉肚子里的孩子,并从此不再与严飞来往。

  陈师傅拉着女儿来医院做引产手术。医生表示,如果当事人自己不签字,这个手术没法做。而文文坚决不肯在手术单上签字,于是,一场争执就在父女间开始了。

  “只要签字一切都好说”

  “这小子就没安过好心,可怜我女儿还被他耍得团团转。”陈师傅告诉记者,严飞根本就没有诚心要谈婚论嫁,也从来没有让双方父母见过面。他觉得文文再跟他相处下去,没有安全感。这是他阻止两个人来往的原因。

  “他现在在太仓工作,前几天我女儿挺着个大肚子去找他,这小子都没有到车站接她。后来居然说要上班,把我女儿一个人扔在旅馆里不闻不问。现在,文文都这样了,还严重贫血,我们打了多少个电话,他还是死活不肯过来看她。不打掉这个孩子,她以后还怎么做人?”

  可文文的态度很强硬,虽然多方轮流劝说,还是拒绝在手术书上签字。

  “他说过,如果孩子没有了,我们之间也就到头了。医生也说过因为我的生理原因,怀小孩的几率比较低,因此我就想把这个孩子生下来。”文文说。

  昨天下午记者获悉,文文经过仔细思考,最终决定同意在手术书上签字,打掉肚子里的孩子。(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对话文文:

  记者采访了文文,部分对话如下:

  记者:你们都很年轻,收入还不稳定,准备怎么维持日后的生活?

  文文:我们也知道无法在南京买得起房子的,我愿意跟他回四川老家种地,虽然是城里长大的,不会做农活,但我可以学。

  记者:现在你这个状况了,他还是没有过来看你,你觉得他对你的感情是真的吗?

  文文:我相信他还是想过来的。因为工作忙,加上我父亲说要报警,他吓得不敢来了。

  陈父:他躲还来不及,他根本就不在乎你,根本就不想负这个责任。

  记者:现在他对你的这个态度,你还那么想着他吗?

  文文:他现在常常嫌我不懂事,我也能觉察出他对我的变化,他刚才还给我发了短信,说到此为止,就是想跟我分手。但即使他不要我了,我还是忘不了他,还想跟他在一起。(脸上显出义无反顾的神色。父亲在一旁瞪了她一眼,无奈地叹了口气。)

  记者:如果把这个孩子生下来,而他还是不肯跟你见面,你能预料孩子的命运会是怎样的?

  文文:(沉默很久)我也不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