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牡丹江市红色旅游受旅行社冷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1:45 生活报

  本报讯 在“十一”黄金周到来之前,记者对牡丹江市内多家旅行社走访后了解到,这些旅行社中仅有一家开办了“红色”旅游项目。一些旅行社工作人员坦言,旅行社从没开通过“红色”游或爱国主义教育游,近期也没有开通“红色”旅游相关线路的打算。

  “红色”旅游,指的是游历国内具有革命历史意义的人文景观。据记者了解,牡丹江市境内不乏具有重要革命意义的人文景观,如八女投江纪念群雕、杨子荣烈士陵园、东宁要
塞群等。

  据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旅行社负责人介绍,“红色”旅游的客流量是旅行社最担心的。目前参加这种“红色”游或爱国主义教育游的旅客,大多是40岁以上的中老年游客或由单位组织的机关干部,一般很少有年轻人对这些旅游线路感兴趣。并且参加这些线路的游客人数非常少,大多数游客往往对自然景观或历史古迹更感兴趣。同时围绕这些线路的地方经济相对落后,旅行社很难赚到钱,这也是不设这些线路的原因之一。

  牡丹江市某高校大三的学生小张就直白地表示,她喜欢游历秀美的自然风光,而“红色”旅游途经之地大多带有沉重的历史感。但她建议,如果能将自然景观和“红色”游结合起来,一定能吸引很多人。

  针对一些青年人的说法,许多市民持不同意见。市民隋大爷就表示,“这些革命景观,还是多游历一些好,毕竟这对了解我国的历史和现状,都是有好处的。”

  作者 姜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