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在网上银行交易 6万元存款不翼而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2:13 法制晚报

  在网上银行交易 6万元存款不翼而飞

  储户起诉银行索赔 法院认为原告因个人原因泄露密码 驳回起诉

  本报讯(通讯员 韦悦 记者 王巍)通过网上银行进行交易后,6万元存款“不翼而飞”,储户杨先生将银行告上法庭要求赔偿。

  记者今日获悉,海淀法院一审驳回了杨先生的诉讼请求。

  杨先生诉称,2004年2月14日,他在某银行存款并开具存折,至2005年9月3日,存折上有存款74025.37元。2005年9月15日,他去银行取款时却发现账上只有13425.37元,其中60600元无故消失。

  银行方辩称,杨先生基于意思自治与银行签订了网上银行服务协议。银行依据杨先生指令为其办理汇款业务共36笔,总计60000元,手续费600元。

  法院经审理认为,杨先生进行过网上银行交易,由此可知其进行了登录密码及支付密码的设置,密码是不为外人所知的,杨先生应保证密码的私密性,妥善保管密码,应承担因其个人原因导致密码泄露而产生的一切不利后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