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染发烫发要注意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2:21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姜艳秋 实习生王莹)国庆黄金周即将来临,很多人选择这个时候染发或者烫发。市美发美容行业协会武意训会长提醒读者,追求时尚、美丽的同时,染发、烫发更要注意对头发和皮肤健康的维护。

  合理选择冷烫产品

  据武会长介绍,冷烫精是目前市面上用于烫发的最普遍的特殊化妆品,它的作用是使头发膨胀软化。烫发使用化学和物理方法,使自然的直发形成卷曲形状。头发卷曲后,通过盘卷、吹风梳理,可以形成多种多样线条优美的发型。冷烫可轻柔的改变头发内部结构,而所谓的热能烫、离子烫,几乎把头发的结构完全改变。

  消费者应根据自身发质情况合理选择冷烫产品,在选用冷烫产品时,一定要注意一些标志,如质监批号、卫生批号、进出口批号、产品许可证、厂家及厂址等。消费者要注意品牌美誉度,也可咨询专业行业协会组织。

  烫发染发间隔适宜

  冷烫精是化学制剂,烫发前应检查头发头皮情况,如果头皮出现破损、疮疖、皮炎等问题,不要继续烫发。烫发之后立刻染发,会对头发造成很大的伤害,应间隔两周。烫发不宜太过频繁,间隔不宜低于半年。孕妇在怀孕期间尽量不要接触冷烫精。

  在冷烫操作时应防止冷烫液滴在面部皮肤和衣物上,因此用液剂量要适中。如果液剂不小心滴在皮肤上,应立即用棉花擦掉。操作前可披上围布和干毛巾。

  家庭染发操作过程

  首先要戴上乳胶手套,避免化学物质引致皮肤敏感。同时,应知道染后发色不会跟色版完全一样,所以每次染发前,可先用少量头发作测试。

  不要选择非专业的染发剂在家里染发,会出现颜色不均匀、光泽不自然、不褪色等现象,而不褪色对于染发来说不是一种好现象,越顽固、劣质的染发剂,其化学成分越多,而其中含有一种金属性物质会导致疾病的发生。不可将不同品牌的染发剂混合在一起使用,有可能发生化学反应。剩余染发剂最好不要再次使用,因为其有效成分会在短期内氧化消失。

  家庭染发几点提示

  初染者应做皮肤过敏试验,取少许染发剂涂在手臂内侧或耳后皮肤上,48小时内没有水泡或灼痛感等异常反应再染,如变红或发痒,不要继续使用。检查头皮或脸部是否有伤口或湿疹,头发是否分叉或常掉,如有以上情况,则要避免使用染发剂。尽量避免染发剂沾到头皮,染完头发后,要彻底清洗头发,不要让染发剂残留在头发上。洗头时,别用手指抓破头皮,以免引起过敏。染发4周后可烫发。另外,如果原来染过头发,再染同样的颜色,一定要先染发根,将剩余染剂用水减低强度后再染其余头发,还要注意时间。如果想改变颜色,还需要多一个脱色的过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