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消音通风窗”是否影响住宅外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2:29 新闻晚报
□记者张勇

  晚报讯 连续几天,本报接到一些读者来电,咨询“自然通风隔声窗”事宜(详见本报9月26日《沿路居民装上“消音通风窗”》),他们正在遭受马路噪音的困扰,想通过这扇特殊的窗解决难题。但居民同时担忧:安装隔声窗是否会影响小区住宅楼整体外观?

  读者赵先生去年7月份在“汇丽花园”小区购买了一套房屋。去了几次新居后,赵先
生觉得:由于小区在长寿路、武宁路交界处,车辆繁忙,噪音很大。今年10月份,新房就要开始装修了,赵先生也一直在想办法,解决噪音问题。

  节能型自然通风隔声窗不仅能降低噪声20个分贝,而且能将外面的流动空气吸入室内。看了本报有关“通风隔声窗”的报道后,赵先生决定给新房也装上这扇窗。按照记者提供的联系方式,赵先生和徐汇区环保研究所取得联系,10月9日就去研究所看样货。

  但赵先生却有了新烦恼:安装“通风隔声窗”需要把家里的玻璃全部打掉,而且新的窗户是外凸的。赵先生担心:这样做是不是破坏了原来的规划设计,会不会对住宅楼的整体外观造成影响,小区物业能同意安装吗?他表示先和物业进行沟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