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没车费回家想出离奇高招 偷辆公交车想开回老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3:1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没车费了,怎么回家呢?打工还是去借点?有位仁兄想出了个令人吃惊的“高招”:偷辆公交车开回家去。日前,因为涉嫌盗窃罪,江宁区检察院批捕了这名大白天公然偷公交车的蟊贼。

  2006年7月30日下午14时左右,驾驶员赵洪苏驾驶的90路公交车从环北站开到终点站宝山寺站。等车上乘客全部下车后,赵洪苏就将驾驶室和车子上的门全部关好,拉起了手闸
。想到一会要回来给车子加点水,赵洪苏没有拿走车子钥匙。

  “赵洪苏,你的车呢?”随后赵洪苏到调度室交路单,还没有离开调度室,紧跟而来的下一班驾驶员李解问,“就停在那里呀。”赵洪苏答道。“停车场没有你的车子。”“别开玩笑了,怎么可能?”“真的没有!”看到李解的认真表情,不敢相信的赵洪苏连忙跑去停车场。嘿!几分钟前自己刚刚停放在停车场里的公交车真的不翼而飞了!

  14时15分,接到报警后警察迅速出警,迎面看见公路上驶来一辆90路公交车,这辆公交车开得非常快,车子前门没有关,驾驶员光着背,警察当时就判定这辆90路公交车可能就是被盗的那辆车。

  此时驾车的人正是偷车贼徐宪良。徐宪良交代,7月份自己从安徽老家来南京找老婆阿萍,几次寻找未果的徐宪良很快便将身上带着的钱用完了。

  “老婆没找到,钱又没了,我就想回家了。”徐宪良说,7月30日,在南京晃悠的他随便上了一辆车。到了90路公交车底站,乘客都下车了,他注意到驾驶员下车时没有把钥匙拔下来,徐宪良突然冒出了一个想法,“我没钱坐车回家,不如就趁机把这车子开回家。”

  本案在审查中出现意外结果。经过鉴定,徐宪良患有复发性躁狂症,虽属限制责任能力,但检方照样对他予以批捕。(文中人名系化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