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传销头目称每周赚8万 6400人卷入传销大案(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3:23 国际在线

  涉案6400人

  目前,北京朝阳工商分局已将这个案子移交给了公安机关,公安部门已经对这个传销网络的头目龙昱达发出了通缉令。据不完全统计,这起传销案涉及人数高达6400人,案值达两千多万元。这个传销网络的经营模式是怎样的?为什么在传销骗局人人喊打的天,还会有那么多人上当受骗呢?

  执法人员在大众邮购公司的网站上看到,这个自称“网上沃尔玛”的网络平台目前销售的产品只有60多种,并且多是一些并不实用的产品,比如金砖、“核桃机”两件套礼盒、粒粒康口服液、全球限量典藏佛珠、奥蕾威口宝等。这些产品还有个特点,就是价格高的离谱,看,这个粒粒康口服液售价就高达10875元。

  北京市朝阳工商分局副科长 孙鹏:其实你所买的商品,物非所值。他销售的商品,全是质次价高的商品。

  实际上,传销组织让入会者购买东西只是个幌子罢了,让入会者购物后获得会员的资格并发展“下线”才是目的。

  和其他传销一样,大众邮购通过各种奖项来激励会员的“斗志”,奖金共有8项。不同级别的会员,最多可获得消费返利奖360万元-2500万元不等。那参与传销的人果真能获得到这种高额的奖励吗?

  北京市朝阳工商分局副科长 孙鹏:那种高额的回报的,可以说是一种理想状态。在整个传销体系中,绝大多数人是得不到这个高额报酬的。只有上面的少数人,这些网头们,这些传销头们会赚到钱。绝大多数人都是受骗上当的。

  高额回报,人人致富,其实得到高额回报的仅仅是依靠众多下线供养起来的少数头目。能致富的人,只是这个金字塔体系中塔尖上的几个人。成千上万的会员,交了所谓的入会费,发展了亲朋好友入会,实际上充当的是金字塔的巨大底座的一分子,根本没有赚到钱。这种入会发展网络的赚钱模式,锁定的发展对象往往是失业下岗人员,以及他们的亲朋好友,针对这些人群,他们在精神上采用了洗脑战术。

  龙昱达演讲:那天上会不会掉馅饼?会!美国人的钱我都在赚,美国人都在做我的昱达系统,我只不过比在座的各位早了五个月,如果你现在做,不用半年时间,你在早晨睡美梦的时候也会在赚钱!这就是系统的魅力,管道的魅力!

  北京市朝阳工商分局副局长 赵学山:传销就是经济的邪教组织,控制人们的心态,不但危害自己,特别是危害亲戚朋友同事同学,杀熟,就是对人性和亲情的冲击。

  今天我们节目中说的这个传销组织对外公开叫“大众邮购公司”,其实还有许多打着各种旗号的传销网络,借用什么电子网络、人际营销、国际货物直销、储值消费、连锁销售等的名义,行传销之实。很多人都做着一夜暴富的美梦,而一旦加入了传销,最终成就的是那些利用人们致富心理的少数阴险人物,而对于花了大钱入会或买了价格昂贵的产品的众多基层会员来说,最终得到的只能是梦想的破碎甚至家破人亡。

  来源:央视《生活》

[上一页] [1] [2] [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