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西贵港警方半个小时解救被劫持女司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5:1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宁9月28日消息(记者陈俊 贵港台覃世翻 通讯员苏聪)9月18日19点20 分,广西贵港警方110报警服务台接到卫星定位报警:一辆出租车在贵港市港北区武乐乡沿江路东村路段被抢劫。警方火速出警,飞奔现场,不到半个小时,成功解救被劫持的女出租车司机覃某,当场抓获劫匪赵某,被劫的车辆和钱物得以悉数缴回。

  遭遇抢劫,快速按下车上的卫星定位报警器

  当天19点左右,贵港市某小汽车出租公司女司机覃某驾驶一辆绿色神龙-富康牌出租车行驶在江北大道上,两名男子示意要搭车到在港北区武乐乡的贵港电厂。讲好价钱后,两名男子上了车,其中一人坐在副驾驶室,另一人坐在后排。

  当车经过武乐乡沿江路一路口时,距电厂还有几公里,这两名男子突然凶相毕露,拔出尖刀,坐在副驾驶室的男子用刀顶住女司机的脖子说:“我们要抢钱,你老实点。”另一名用刀顶住覃某右手臂,要求把车倒回刚经过的那个路口。情急之下,覃某迅速用左手按下出租车上的卫星定位报警器。

  嘴被封,手脚被捆,钱物被抢光

  受害人覃某倒车时,劫匪郭某从她身边拿起一只白手套,塞进她嘴里,又从口袋掏出一卷白色透明胶,封住她的嘴。由于劫匪利刀相逼,并一再威胁说:“你老实点,我们只想抢钱用。你敢反抗,就捅死你丢进江里。”覃某不敢反抗,只得按劫匪的要求将车开到路口右边的沿江路上。约开了350米,覃某看到路边有一男子和两个小孩在屋里吃饭,刚想打开车门往外逃,就被劫匪发现了,劫匪于是变得更加凶狠,郭某一刀刺伤覃某右臂,顿时鲜血直流,坐在副驾驶室的赵某右手拿刀紧紧顶住覃某脖子,左手死死拉住她,逼她继续把车向前开。

  覃某被迫缓慢地向前开车,开了约600米,劫匪要求停车。车一停稳,就把她拉下车,推上后排,随后用透明胶先捆住双手,再捆住双脚。劫匪关了车灯,把覃某身上和包里的300多块钱及一部诺基亚手机全部抢走。

  劫匪慌不择路,落入法网

  两名劫匪抢到钱物后,驾车往前开了500米就掉头,改向贵港方向走。由于劫匪的心慌意乱,搞得出租车频频熄火,往贵港方向开了约400米,车子又熄火了,劫匪折腾了二十几分钟,出租车开出没有多远,民警赶到了.民警迅速包围出租车,展开抓捕行动。赵某持刀反抗,被民警当场制服。另一名劫匪慌不择路跳入郁江,并乘夜色逃跑了。

  犯罪嫌疑人赵某对犯罪供认不违。目前,民警正在加紧对另一名犯罪嫌疑进行追捕。被劫持的女出租车司机覃某得到成功解救之后心有余悸地说:“要是没有卫星定位报警,也许我已经没命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