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装卸工“掩耳盗铃” 调包盗烟价值1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7:0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宁波9月28日消息(记者焦健 曹美丽 通讯员曾祥生 江旭萍 楼若林)三名装卸工见财起歹意,自编自导使用掉包计换走香烟并非法牟利65000元,然而,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杨建东、边丁丁、杨强三人系杭州某物流公司宁波分公司的装卸工。今年七月初的一天凌晨3时许,三人回到公司宿舍,看见门口停放的铲车上有客户委托发货的六大包香烟(
价值人民币10万余元),拆开其中一包一看,都是红色硬壳的“利群”牌香烟。三人遂动了贪念,开始谋划“调包计”。

  为了“慎重起见”,杨建东先拿了其中一条到附近的一家烟杂店验货,得到是真烟的答复后,遂与店主约定了600条利群香烟的“大买卖”。回到宿舍后,三人将铲车上六大箱共600条利群香烟搬上公司的小货车,由杨建东和杨强二人开车到烟杂店,同烟杂店老板一起将箱子里的“利群”香烟都拿出来,然后将烟杂店里的一些“上游”牌等38种便宜烟放入箱子里调包。当天中午,被蒙在鼓里的物流公司将已调包的香烟发了出去。杨建东等三人从烟杂店老板处拿到了65000元“货款差价”。三天后,货主发现香烟被调包,遂报案而事发,杨建东、边丁丁二人被抓获归案,杨强在逃。

  日前,宁波市江北区检察院已对杨建东、边丁丁二人以涉嫌盗窃罪批准逮捕,烟杂店老板因涉嫌收购赃物罪被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