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浙江省玉环汽摩配企业联合申请集体商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7:3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9月28日杭州消息(记者陈瑜艳通讯员何文新倪恩良)经两个多月的筹备,浙江省玉环县汽摩配协会日前将协会标记作为商标图样提出集体商标的注册申请,如经核准此商标,将成为台州市首件集体商标。

  玉环县的汽摩配产业自1966年创建以来,经过近40年的长足发展,目前拥有生产或加工企业近2000家,2005年,玉环县汽摩配行业实现产值158亿元,占全国汽摩配总产值11.
5%,成为“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目前,玉环县汽摩配产业已经进入高速发展的快车道,但是其中50%具有一定规模的汽摩配企业没有自己的注册商标,不利于打响玉环汽摩配的整体品牌形象,多数企业从事贴牌生产或从事加工服务。

  随着经济的发展,玉环县许多汽摩配企业完成了最初积累,亟待创牌长远发展。由于商标注册机制改革滞后,商标注册周期越来越长,按现在正常的速度,一件商标从完成申请到最后核准起码要2年半时间,这严重制约了部分企业的市场开拓和进一步发展。

  玉环县分析了当前汽摩配的生产现状和发展瓶颈,提出注册集体商标。为提高商标注册成功率,保证一次注册成功,工商部门协助对集体商标注册进行全程指导,还聘请一位商标注册专家,对申请材料进行全面审查把关。

  据玉环县汽摩配协会透露,玉环县汽摩配产业还将发挥“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这一国字号品牌优势,到2010年,把玉环初步建成国际汽车摩托车零部件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