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杭甬高速公路牟山至大隐路段频发死亡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8:1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宁波9月28日消息(记者焦健 曹美丽)杭甬高速公路一个并不起眼的路段——牟山至大隐段,在短短两年之内,竟接连发生了20多起死亡事故,被高速交警称为“杀手路段”。27日早上,这里又发生一起两车追尾事故,造成1死1伤。据了解,这已是该路段今年以来的第9起死亡事故了。

  “杀手路段”再发事故

  27日早上7时许,一辆牌号为皖N·41523的中型大货车沿杭甬高速公路行至余姚出口附近时,与前方一辆牌号为浙C·D1932的大货车追尾碰撞。事故造成安徽籍车上驾驶员死亡、副驾驶位置乘客受伤,杭州往宁波方向交通受影响。高速交警透露,这起事故已是该路段今年以来的第9起死亡事故。

  据了解,牟山到大隐的高速公路长约42公里路,去年该路段共发生死亡事故14起,造成23人死亡,是宁波段高速公路中的绝对“杀手路段”。

  惯性疲劳导致车祸

  这个路段并不险要,和一般的高速公路一样,双向四车道,路面平坦,没有特别的陡坡和急弯,更没有长隧道,甚至连周围的风景都很一般。为何这个路段的事故率总是居高不下?交警分析,由于这个路段正好处于中点地带,也就是平时所说的“司机疲劳驾驶点”。“因为从北仑上高速到这里,或者从杭州到这里,行程都要一个小时左右。而这个时候,正好是司机最容易产生惯性疲劳、反应迟钝的时候,所以非常容易出事故。”一位负责处理事故的资深交警说。另外,该路段目前正面临拓宽施工,这也给交通安全带来了一定的影响。

  保证休息后再上路

  在此,高速交警提醒广大司机,在杭甬高速开车过程中,如看到“牟山”、“大隐”字样,请赶紧打起精神,谨慎驾车,毕竟这里可是死亡事故的高发路段。同时也建议大家,开车经过该路段前,应先到附近的余姚服务区去休息一下,然后再上路。为了您自己的生命安全,千万不能疲劳驾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