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工作后精神分裂 父亲诱其喝下农药恢复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22:33 沈阳网-沈阳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李靖) 他曾是父亲的骄傲,但这种骄傲很快因压力变成疯癫,成为重负。绝望的父亲不想让“疯儿子”再威胁乡亲,狠下心与他一起喝下农药。谁料,可怜的老父亲永远离开妻儿,疯儿子却幸存活下来.....如今,经过医治,“疯儿子”小沈的神志恢复正常,但想起父亲,就成了他内心永远抹不掉的痛。9月27日,记者在解放军463医院采访此事。

  1994年,家住云南曲靖的农家青年小沈考上哈尔滨一所大学,成为村里第一个考上名牌大学的,村里人都为此事高兴。小沈进入大学后,十分刻苦,他坚持读完4年大学,顺利毕业后分配到浙江一单位工作。但他走上工作岗位后,不懂得与人相处,不愿与人交流,结果在这种压力、恐惧中,他病倒了。一天,小沈竟拎着行李回家了,回家后,他性情大变,打人骂人、还总是疑心爸妈害他。这让父亲很疑惑,在与小沈的单位沟通后,这才恍然大悟,小沈已经自动辞职了。

  几年过去了,小沈的精神分裂症没见好转,经常扰得四邻不安。看着大家东躲西藏的眼神,父亲心灰意冷。2005年末的一天,老父亲哄着儿子,父子俩一起喝下了事先准备好的农药……当大家发现时,爸爸永远地离开了,经抢救,小沈幸运地活下来。

  小沈活下来了,一家人却束手无策,这样的心痛几度曾让妈妈想到死。今年初,妹妹意外得知沈阳的463

医院的“脑立体定向技术”,带着哥哥求医进行手术治疗。妹妹流着泪告诉记者,“哥术后像变了个人,不打人不骂人,也没再怀疑别人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