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幼儿园液化气罐泄漏3人被严重烧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23:21 新商报

  昨日11时许,一辆疾驰的120救护车在大化医院门前停住,三位严重烧伤患者被送进烧伤科进行急救。清创、补液……一切在紧张中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截止记者20时发稿,两位危重病人仍没有脱离危险期。

  事发 打火点燃化气罐

  昨日10时左右,甘井子区华林幼儿园厨房中,小李站在刚刚换来的液化气罐前,拿出了打火机。这一危险动作恰巧被厨房负责人吕女士看到:“怎么能在这里随便打火!”话音未落,一股火苗汹涌而来,将两人卷进了火势中。熊熊火焰殃及到碰巧路过厨房的李女士。听到几个人撕心裂肺的呼救,幼儿园的负责人跑了过来,扑救的同时拨打了120。

  病情 尚未脱离危险期

  在烧伤科抢救中心重症隔离病房,记者见到了躺在悬浮床上的吕女士和小李。看到病榻上的妈妈面目全非,并在不断痛苦地呻吟,吕女士的女儿在门外不住地抹着眼泪:“妈妈能否挺过这关?这让我们全家怎么过节呀……”大家都在劝慰这个无助而焦急的女孩,但是没有人知道该如何回答她的问题。

  全身50%II-III度烧伤的吕女士创面敷满了药,皮肤已经脱落的手指因为疼痛而不时地抽搐。见到记者询问眼神,她从嘴里挤出了五个字:“液化气泄露!”

  对面病房的小李伤情更重,全身70%大面积烧伤,记者几次探望,他都没有察觉。即使在这次事故中伤势最轻的李女士,全身烧面积也达到了24%。当记者提到孩子的时候,心情极其低落的李女士眼中溢满了泪水。一旁护理她的妹妹感叹道:“这事还没告诉上学的孩子。一切都太突然了,让人难以接受。”

  医生 全面恢复需半年

  烧伤科副主任医师徐德生告诉记者,皮肤是人体最大的器官,皮肤没有了,身体的调温功能、保护功能等都无从谈起。目前,我们对伤者进行的是补充已经丢失的体液。如果病人的状况得以有效控制,我们将在29日和30日两天,用最快的速度为其进行切痂植皮手术,尽早去掉感染源,避免肾脏、肺、胃肠道等多个器官遭受损伤。一切顺利的话,40天后病人创面会基本愈合,全面恢复则需要半年以上。烧伤治疗是一个连续的过程,根据不同的病情,一些烧伤病人还将接受整形手术。新商报记者蔡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