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咖啡屋假征婚设套诓钱 一顿普通餐宰客千余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02:54 金羊网-新快报

  咖啡屋假征婚设套猛诓钱

  一顿“相亲饭”吃下来花了1150元

  新快报讯 (记者 黄巍俊 李国辉 实习生 颜秀霞 通讯员 罗裕秋) 两杯什果冰96元、两份鸳鸯扒饭190元、一个果盘130元……在咖啡厅里相亲,吃顿饭下来竟花去1150元!近日
,越秀区六榕街派出所经过周密侦查、取证,成功地打掉一个利用假婚介广告骗求婚者到咖啡厅“高额消费”的诈骗团伙。

  一顿普通餐宰人千余元

  9月25日晚,六榕街派出所接到报警,一男事主称怀疑被位于六榕路的某咖啡屋“高额消费”诈骗。接警民警回想起在最近一两个月里,不断有对此咖啡屋的报警投诉,于是立即传唤该咖啡屋老板邓某。

  邓某在派出所里显得很无辜,对“高额消费”的事情“一问三不知”。但是民警却发现:邓的店里仅有四名员工,包括两名服务员、一个领班和一名清洁工。所谓的厨房不到两平方米,且没有

厨师。但是在邓的账本上发现,仅在9月25日一天,咖啡屋就有七八千元的营业额,一顿很普通的饭价格竟达1150元!

  令人不解的是,店里的菜牌全都明码实价,价格高得离谱,但是为什么总有人愿意花这么多钱吃顿普通餐呢?

  假借相亲骗取高额消费

  在民警的询问下,邓某终于说出真相———他与一名叫阿茵的清远籍女子等4人合作,在报纸上刊登征婚启示,吸引男子到咖啡厅“相亲”,然后进行高额消费诈骗。邓负责提供场地并由他找报纸以“寻嫁女子”的名义刊登征婚广告,而阿茵等领班则联系急于婚娶的外地男子。“寻嫁女子”与受骗人见面后,就会提出到邓的咖啡厅内吃饭。邓某等抓住男事主们“爱面子”的心理,屡屡“高额消费”诈骗得手。

  “寻嫁女子”日赚数百元

  “寻嫁女子”每次带男事主来咖啡屋,服务员就会在她们的账单上做个记号,以便事后分成。因此这家咖啡屋一般不做其他生意,“专宰”那些不明真相的男事主。以一次消费1000元为例,店主邓某“抽水”200元左右,另收150元的广告费,100元给“寻嫁女子”作电话费,剩下的三方平均分配。据悉,“寻嫁女子”平均每天可得六七百元的收入。

  目前,越秀区警方已将店主邓某实施刑事拘留,并抓紧追捕阿茵等其他涉案人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