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大学生成立贫困生基金 募集40万提供无息借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30日02:59 大河网

  大河网-河南商报讯 (记者王海科 实习生张静) 40万元!由两位成功女性共同捐赠的河南省首笔巾帼育才济困基金,给了全省贫困大学生又一新的希望。

  昨日上午,在河南中医学院,河南康利达集团公司董事长薛景霞女士和河南杜康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更生女士,分别将20万元现金,捐赠给河南省助残济困总会,作为河南省巾帼育才济困行动首笔基金。

  河南省巾帼育才济困行动,由薛景霞、刘更生和河南省地税局直属分局李社平三位女士共同倡议成立,因而基金会取名“巾帼育才济困基金”。这也是河南省首个由女性捐资创建的育才济困基金会。

  作为捐资方代表,河南康利达集团公司董事长薛景霞女士说:“贫困大学生是一个特殊群体,既是国家的未来,又是目前亟待帮助的一群人。我希望更多人能与我们一道,伸出温暖的手,给他们以关爱和温暖,让他们无忧无虑地完成学业,成才后为国家作贡献。”

  受助学生代表白云苹说:“今天,我们‘白云苹贫困生基金会’收到了基金会成立以来的最大一笔捐款,这将为我们基金会的发展注入更大的生机和活力,也将有更多的贫困大学生受益。我们将学会感恩,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的关爱。”

  

女大学生不简单 成立白云苹贫困生基金会一下募钱30万

  另据东方今报报道,昨天,创办了白云苹贫困生基金会的河南中医学院2002级学生白云苹,从河南助残济困总会会长张世军手里接过了30万元。

  白云苹是河南中医学院2002级中西医结合专业的学生,从小学开始她就靠捡破烂、卖废品挣生活费。为帮助更多的贫困生,2002年11月20日,白云苹用全班同学捐给她的600元钱,成立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白云苹贫困生基金会。

  4年来,白云苹贫困生基金会收到来自社会各界捐款28000多元。“我们用这笔钱在同学中开展无息借款,少到100元,多到1000元都有。”白云苹说,基金会无息借款已帮助学生500多人次,周转资金达到10万余元。

  基金会曾为河南财经学院身患白血病的李花芬送去了500元;为郑州市儿童大病救助基金募集基金4000元。到现在,基金会为贫困同学捐赠棉被、眼镜等物品价值7000多元。

  “我们基金会成立的爱心洗衣社,现在要开到新校区了。”白云苹说,为了使基金会实现从“输血”到“造血”的转变,她和同学们想点子成立了服务学生的洗衣社、家教中心、废品收购中心、二手市场等,既帮助贫困生找到了勤工助学岗位,也增加了基金会的资金。

  “这次捐赠的30万元,一部分资金我们会用于学生无息借款,帮助更多的同学。”白云苹说,另一部分资金到冬天的时候想给贫困生置办一批棉被、棉衣;还有一部分资金想用到基金会创办的洗衣社的建设中。

  “不用担心基金会的监督问题。”河南中医学院院长彭勃说。为了让基金会更好地运转,学校帮助白云苹在学生中招募了一批志愿者,成立了一个基金管理组。管理组设有财务组、内务组和外联组等,分别有各自的职责。

  “我们庄严承诺,竭尽全力管理好、使用好每一分钱!”白云苹昨天面对媒体,郑重表示。而据校方的统计,现在基金会没有一笔死账、呆账,运转良好。记者 赵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