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学因自行车占道被罚后要求学生不骑车上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30日03:28 京华时报

  据《华商晨报》报道近日,辽宁省丹东市第十九中学要求全体学生不准骑自行车上学,这缘于一次相关部门的处罚。

  “十九中学不让学生骑车上学,孩子要倒两趟车才能到校,这不是折腾人吗?”一位学生家长反映,学校通知全体学生不让骑自行车上学了。后来有家长打听得知,因为十九中学学生的自行车大都摆在校外的人行道上,当地相关部门检查后对学校进行了处罚。学校
为了杜绝学生在校外人行道上停车,所以禁止学生骑车上学。

  记者在丹东市第十九中学门口看到,紧靠校门一侧的校外人行道上果然没有自行车的影子,可中学对面制药厂门前的人行道上却放满了自行车。

  十九中学学生处周主任证实了此事,“其实学校通知不允许学生骑车上学,就是暗示学生们别往校门外人行道上停车。”他说,十九中学有2000多名学生,骑车上学的学生有1000人,学校没有地方建停车场,目前除了禁止学生骑车,没有更好的办法。

  丹东市振兴区城乡建设局监察队徐队长说,十九中学在校外人行道上停放自行车,人行道全被占用,市民反响很大,对学校进行处罚是有法可依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