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酒吧开业将人掉在高空 专家称炒作应该有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30日11:41 新文化报
酒吧开业将人掉在高空专家称炒作应该有度(图)

你有镜头,我有POSE 记者 李洪亮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记者 李季 毕继红) “一家马上要开业的酒吧,把人吊在高空,那些人都用红布裹着,被风一吹都摇摇晃晃的,太危险了!他们是在干什么?”昨日16时许,读者许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对长春市一家酒吧的“另类”做法表示质疑。

  开业 相当惊人5人悬在高空

  17时许,记者看到,酒吧门前的路上聚集了不少围观者,大家的目光都集中在悬于酒吧外的几名红布缠身的男子。保安告诉记者,酒吧要在17时58分开业。记者见到,酒吧所在的楼在外面看共有7层,7楼楼顶上顺下5条粗绳,每根绳头固定一块横板,5名男子坐在横板上,抓着惟一能保证安全的绳子。

  “悬挂者”称不危险还做花样

  记者登上楼顶,向下看去时感到阵阵头晕,而几名“悬挂者”看到记者的镜头则显得异常兴奋,有的张开双臂、有的平躺身体、有的拽住绳子打起了秋千!楼顶一男子说,他们都是长期从事高空作业的人,“这根本不用安全带!不会有危险!”记者与两名“悬挂者”对话,两人对自己的安全格外放心。

  酒店负责人:他们有人身保险

  记者找到了该酒吧的负责人张姓经理。他表示,这些人是他们从专业的公司雇来的,安全问题由那个公司负责。这些人都从事高空作业多年,都有人身保险,所以他认为,这样做不用担心安全问题。而对于这一行为的初衷,他表示“整个开幕仪式是由导演设计的”。

  导演:这是

行为艺术

  对于这一行为,酒吧开幕庆典的导演左某认为:“这是一种行为艺术,用人体来做酒吧的装饰,体现酒吧的主题。”

  “这其中有什么寓意呢?”

  左导演这样回答:“应该说没有什么寓意,就是要让大家注意、让大家去尽情想象,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可以把您的这个创意理解为一种炒作吗?”左导演迟疑了一下:“你这么理解也可以,这个创意就是让人们记住它。”

  群众:不明白是什么意思

  到底是行为艺术还是炒作?记者采访了围观群众。

  两名青年男女对此有些摸不着头脑:“不明白什么意思,反正觉得挺特别的,这酒吧挺大胆。”相比之下,更多围观者对此表示:“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只觉得这挺悬的,万一掉下来后果不堪设想。”

  许多群众认为,这种行为并没有让自己想到什么,“要想生意兴隆,还要真材实料,这种炒作只管一时管不了一世。”

  

装修嗷嗷“恐怖” 监狱式酒吧 “女警”来服务

  同样是这家酒吧,“行为艺术”真的被夸大到极限。酒吧内设3个监狱式的包房,还有专门的“狱警”来服务,真是让人瞠目结舌。昨天这个“监狱”里竟然在大跳舞蹈。

  女服务员的“狱警”警服是裙服,该酒吧工作人员称这些都是订做的,像国外的女狱警。客人要坐在铁栏杆的包房内,服务员上了酒水之后就要把门落锁,让客人享受在“监狱里喝酒”的乐趣。3个铁栏杆加上特大链锁组成的特殊包房材质都是铁的,工作人员说,因为刚刚开业,还不知道顾客会有怎样的反应。

  ■说法 商家炒作应该有度

  有关专家认为,“行为艺术”作为一种新的艺术样式,与传统的艺术大相径庭,一直到现在都没有停止过争论。可是,有些行为艺术正在走向一种难以容忍的极端。艺术的崇高是人类文明的结晶,因此,“艺术”之名成了特殊的通行证,只要以“艺术”的名义,似乎就可以为所欲为。现实中某些商业活动将艺术作为牟利的手段,污染人们的视觉,侵害人们心中艺术的崇高感受。这是大家不愿看到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