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假称有人被绑架实则是个大骗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0:46 大连晚报

  假称有人被绑架实则是个大骗局

  ■本报记者董婷婷徐瑾

  “听到电话里传来女人哭泣的声音,老人就被吓了一跳,没想到一会又有电话过来,对方声称自己是绑匪。”昨日,家住北石道街的韩先生向本报反映,昨日11时许,他的祖
母赵老太太在家中接到了“勒索电话”,虽然经查实,证明了这只是一个骗局,但老人着实担心了一阵子。

  韩先生告诉记者,他的祖父母都已有80多岁的高龄了,老两口身子板比较好,不和儿女住在一起。“我当时还在上班,突然接到家里的电话,老太太只是一直哭。”韩先生说,他安抚了许久,才断断续续地听清楚让他赶快回家,因为老人的二女儿被人绑架了,对方要她拿出2万元钱才肯放人。

  韩先生觉得事情有些奇怪,所以马上拨打姑姑的电话求证,但是打了10几次也无人接听。韩先生从老人口中得知,之前共有两个奇怪的电话打过来,第一个电话接通后,传来一阵阵女人哭泣的声音,女人还不时地说“不要打我”。“老人握着电话不知所措,正纳闷时电话被挂断了。”不久,铃声马上又响起来了,老人称,这时一名南方口音的男子说,你的女儿在我们手里,要求老人立即汇过去2万元钱。

  由于电话具有来电显示功能,所以韩先生家人掌握了对方的电话号码。韩先生告诉记者,家人报警之后,民警表示这可能是对方故意设下的圈套。“我们又到电话局查询,发现这个号码是河南省某个城市的。”韩先生表示,姑姑一直在大连不可能在河南出现。确认这是个骗局后,家人安慰了受到惊吓的老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