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多名新生婴儿莫名感染“脓疱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0:46 大连晚报

  

多名新生婴儿莫名感染“脓疱疮”(图)
多名新生婴儿莫名感染“脓疱疮”

  事发大连市结核病医院,家长认为是医院卫生条件不好造成的,医院认为可能是孩子家人不注意卫生造成的

  ■文/图本报记者宁夏实习生于飞

  李文文(化名)是一个刚刚出生十天的男婴,出生地点在位于普兰店市的大连市结核病医院。小文文虽然仅仅出生十天,可是他却经历了一场“生死之战”。原来,在小文文刚刚出生才2天的时候,还在医院的他就感染了“脓疱疮”,还引起了一些并发症。据小文文的父亲称,在大连市结核病医院出生的婴儿,像小文文一样遭遇的至少还有6个孩子。孩子的家长认为,孩子刚生下来没多久,就在医院长了“脓疱疮”,是医院的卫生条件不好造成的。而对于家长们的说法,大连结核病医院的领导却不同意,他们称,婴儿患病是孩子家长不注意卫生造成的。

  记者探访

  妈妈说,孩子出生十天,第一次笑了

  记者在大连医科大学附属二院的病房里,见到了已开始恢复健康的小文文。昨天上午,记者见到小文文时,他刚刚从保温箱内出来,身上的脓包都已经开始消退了,但是,仍旧可以看见“脓包疮”留下的痕迹。

  记者见到,小文文虽然仅仅才出生十天,但是他好像很懂事,一双大眼睛一直不停地在望着记者。记者正在与他母亲谈话的时候,小文文突然间乐了。小文文的母亲激动地说,孩子出生这么久了,除了哭声,这是第一次笑。

  家长讲述

  出生第三天,孩子的身上长满脓包

  小文文的母亲含泪向记者讲述了孩子出生十天来的不寻常经历。

  9月20日,小文文的母亲在大连市结核病医院生下了他,出生时,小文文重3.5公斤左右。生了个大胖小子,家里人都很高兴,没想到,第二天,小文文突然间开始大哭不止,接下来,孩子的身上出现了红色的斑点。第三天,红色的斑点变成了乳白色的脓包,接着在孩子的大腿根、脖子等多处都开始出现这样的脓包。小文文一直哭个不停,而大夫说,这是因为潮湿引起的,没什么事,只给小文文涂了点儿药。没想到,虽然已经用了药,但是孩子的病情不但没有减轻,还加重了。小文文的父母对此担忧不已,将小文文转到大连的医院治疗。

  说起孩子的遭遇,小文文的母亲流下了泪水。她告诉记者,刚到大连时,一连跑了5家医院,人家都不敢接受小文文,怕治不好。后来,大连医科大学附属二院接受了小文文,经过抢救,小文文的病情稳定了。

  附属二院的一名护士告诉记者,小文文刚来的时候,浑身长满了脓包,她从来没见过这样的孩子,但是小家伙很坚强,生命力也很顽强,经过几天的治疗,目前,小文文的病情已经开始好转了。大夫告诉记者,小文文的病情可能是由于卫生条件不好造成的感染引起的。

  家长透露

  像小文文一样遭遇的婴儿至少还有6名

  据小文文的父亲透露,在大连市结核病医院出生的婴儿,像小文文一样遭遇的至少还有6个孩子,他们都是刚刚出生没几天就浑身长满了脓包。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了普兰店市大刘家镇,见到了另外一名比小文文还小的小女孩小飞(化名),小飞身上的脓包也是刚刚消退,也还留有斑斑伤痕。

  医院回应

  婴儿“生疮”的原因还在调查之中

  昨天下午,记者在大连市结核病医院见到了该院的李副院长。李副院长告诉记者,确实有一些婴儿在他们医院生了“脓疱疮”,但是经他们医院确诊的婴儿只有4名。李副院长表示,目前,婴儿们生“脓疱疮”的原因还不清楚,可能是他们父母及亲人在探视的时候不注意卫生引起的。目前,婴儿生“脓疱疮”的原因还在调查之中,如果调查结果确认是他们医院的责任,他们会承担责任。

  据了解,近日,普兰店市疾控中心已经介入调查此事,医院以及婴儿家长也在等待疾控中心的结果。

  (线索奖:李先生3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