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医生济南勇救落水妇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0:47 重庆晚报

  本报讯“感谢医院培养出了舍己救人的好医生,是他给了我第二次生命。”前日,重医附一院收到一封从山东省济南市寄来的感谢信,该院医生郭述良出差途中救人不留名的事才得以“曝光”。

  寄信人叫张天真,是山西省长治人,平时在济南做生意。她在信中说,9月25日上午,她陪朋友到济南趵突泉公园游玩。中途,她不慎掉入一个叫漱玉泉的泉井里。由于不会游
泳,约两米深的泉井很快将年老体弱的她吞噬。

  张天真的朋友李自英目睹了整个过程,在围观者的惊呼声中,一个红衣中年男子纵身跳下泉井,几经努力终于将体形偏胖的张天真托出水面。该男子拼命拉着张天真游向岸边,在另外几名游客帮助下,张天真成功上岸。

  回过魂来的张天真跪拜在地,抱住红衣男子的大腿非要他说出姓名。外表儒雅的红衣男子坚决不肯透露姓名。李自英看到,该男子裤兜里的手机已进水报废。获救的张天真提出要赔偿恩人一个新手机,被该男子当场拒绝。趁现场人多,该男子悄然离去。

  后来,张天真和李自英多方打听,才得知救人者是重医附一院肺科副主任郭述良。

  昨下午,39岁的郭述良多次婉拒记者的采访。他只透露,当时是去济南参加一个全国的呼吸科年会,会后和朋友去参观趵突泉,正好见到有人落水,“出于本能反应,就跳下去救了。”对于获救者不远千里写来感谢信,郭述良连连表示“这只是小事情,换了别人也会这么做。”

  记者许泉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