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安街头多处盲道被侵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1:20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王昭玮 实习生 李易伦 宋玮)盲道本是为盲人设置的专用通道,然而,连日来却不断有读者反映,西安街头的许多盲道都被小商贩或自行车侵占。

  昨天下午,记者在雁塔路李家村附近看到,盲道几乎成了停车场,上面满满地停放着十几辆小轿车。一位左手举着雨伞右手拿着拐杖的老人小心翼翼地摸索着前行,几次都差点撞到小轿车上。老人告诉记者,自己在几年前因为白内障失明了,儿女工作都很忙,有时
只好独自出门买东西。因为几次都将拐杖敲到了停放在盲道上的小轿车,老人显得很生气:“这些车主太不像话了,盲人出门本来就不容易,现在盲道也被占了,行走就更困难了。”

  从李家村十字,往赛格电脑城走,记者沿途看到,不少盲道都被侵占了,尤其是赛格电脑城楼下,情况更为严重:不到100米的盲道上停满了私家车、快运出租车。

  随后,记者又在多处看到盲道被侵占的现象:友谊路附近一处建筑工地,设置的围墙刚好将盲道圈在建筑工地范围内;在雁塔路附近,小商小贩聚集在盲道上,竞相收购电脑配件;建西街路口交汇处,盲道被公路阻隔……

  家住鲁家村的马先生告诉记者,关于盲道被占现象,他曾经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过,但一直没有得到有效解决。“我们的眼睛是明的,但我们的心不能是黑的。”马先生希望通过本报的呼吁能够引起有关部门重视,并使每一个市民都能够关爱盲人,不要随意侵占盲道,让盲人安全、放心地行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