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副教授9年内不能转正要转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1:23 新京报

  武汉大学打破评职称论资排辈“铁饭碗”

  新华社电刚刚晋升为副教授的武汉大学某文科院系的张老师,高兴之余却感到压力:“我捧的并不是铁饭碗。”因为根据学校推行的教师职务聘任制,如果她9年内不能成功晋升教授的话,将被转岗。

  据《武汉晨报》报道,武大人事部副部长赵雪梅介绍,此次改革影响最大的是聘用期限制度:2004年以后聘任上岗的教师归入有固定期限教师岗位,其中,教授2个聘期(每个聘期为4年)、副教授3个聘期(每个聘期为3年)后,经考核合格者,可归入永久序列教师岗位;中级职务(讲师)首次聘期为3年,续聘期为3年,最多续聘一次。应聘高一级职务岗位,每人每个聘期内只能申请两次,最长聘期内仍未能晋升职务者,将不能再晋升,即“非升即转”或“非升即走”。

  赵雪梅说,高校教师以前能上不能下,评职称就是熬年头,搞论资排辈、平均主义。此次改革就是要打破“铁饭碗”,强化教师的岗位意识和竞争意识,有利于提高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