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杀死女友欲逃离 房东追凶受重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1:24 三秦都市报

  9月29日凌晨3时30分许,在西安市雁塔区潘家庄开诊所的程某,于房中将其女友活活掐死逃跑时,被闻声赶来的女房东发现。为抓凶手女房东追赶百余米,与其勇敢搏斗。歹徒用砖头将她砸倒在地后逃跑。9月30日10时许,雁塔警方在山阳县将犯罪嫌疑人程某抓获。15时许,雁塔区政法委领导前往医院看望了和歹徒搏斗身受重伤的女房东黄东会。

  凌晨杀死女友

  9月28日23时许,潘家庄的黄东会听见自家出租门面房的诊所内有打斗声。因放心不下,她就前去询问。敲开诊所门后,她发现是房客程某与女友吵架。她想年轻人吵架是很正常的事,就上前劝解了几句后返回房间休息。

  9月29日凌晨3时30分许,正在睡觉的黄东会突然被诊所内呼救的尖叫声吵醒。她马上起床到诊所询问情况,但这次她敲了半天门,始终没人答应,房间里也没有了声音。这时她感觉情况有些不对,又跑回房间将儿子叫醒。接着,自己跑到村治安办喊人。看到治安办的同志在穿衣服,着急的她又跑回诊所。见诊所内仍没人出来,她就猛敲门。突然,程某打开门从房间中冲了出来,将她推开后拔腿就跑。黄往房间一看,发现程某的女友已躺在地上一动不动。

  为抓歹徒跑掉鞋

  见此情况,黄赶紧追了上去。连鞋跑掉了也未停顿。追到潘家庄村村口的职业中学附近时,她一把将程某揪住。看到黄东会如此勇敢,程某惊慌失措,哀求道:“嫂子,求你放我一条生路吧!”气喘吁吁的黄坚定地说:“我放了你,公安局能放了我?你快跟我到公安局去!”

  程某见逃脱不了,立即变得凶神恶煞,用手掐住黄的脖子,将其按倒在地。黄毫不示弱,勇敢地与歹徒展开了搏斗。在搏斗中,程顺手捡起一块砖头猛砸黄的面部后逃跑。满脸鲜血的黄被随后赶到的儿子和村治安办的工作人员送到了医院。

  30小时追捕歹徒山阳落网

  9月29日凌晨3时40分,西安市公安雁塔分局长延堡派出所接到报警后,该所所长李明辉等带领民警第一时间赶到案发现场,对现场进行封锁后立即展开调查走访。同时,雁塔分局局长孙建华等接到汇报后,也赶到事发现场布置案件侦破工作,并成立专案组全力侦破此案。在确定犯罪嫌疑人为山阳的程某后,警方立即兵分三路分别到程某逃离后可能出现的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等处堵截抓捕,但是都没有发现嫌疑人行踪。

  9月30日10时许,犯罪嫌疑人程某在山阳落网。

  群众自发看望黄东会

  9月30日15时许,在西安市521医院黄东会的病房外,记者看到前来看望的群众站了不少。在病房中,她因受伤整个头部被纱布包着。她的嘴部因肿胀已有些变形。病床旁边放满了群众送来的鲜花水果。因其伤势过重,她几乎不能说话。据她的主治医生介绍,她粉碎性鼻骨骨折,脸部、眼睑肿胀,不过目前已经度过了危险期。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

  实习记者 王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