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5万巨奖险些蒙了老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2:38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9月30日讯(记者 黄智义)坐在家中,25万元巨奖会主动找上门?这块从天上掉下来的大馅饼够大,也够坑人。

  刘先生在南北历山街开话吧,昨天下午将近6点,一个老太太走进话吧,说要打长途电话。刘先生隐约听到老太太中了25万元大奖,对方要她说出身份证号码和银行账号。

  这不是骗局吗?老太太打完电话结账准备离开,他赶紧询问。老太太说,她要去给对方寄2500元的转账费,然后领取25万元巨奖。“老人家,这可是骗局啊,你千万别上当。”他赶紧劝说。“你别管,你是不是眼红我得了巨奖了?”老太太有些生气。

  见劝不住老太太,热心的刘先生追出门外,想跟随老太太到她家,告诉老太太的家人别上当。途中,他遇到警车,将情况告诉了民警。巡警拦住老太太,询问得知,老太太姓龚,今年71岁。老太太称,昨天上午,她在家门口发现一封信,信上说香港某某电子集团成立三十周年惊喜大抽奖,她刮开刮奖区,发现中了25万元的三等奖。为了弄清怎么领钱,她打算咨询一下兑奖热线,但又舍不得在家里打长途,于是跑到刘先生的话吧去打。

  民警断定这是一个骗局,劝龚老太不要相信,更不要给对方寄钱。在民警的劝说下,老太太终于明白自己险些受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