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安经延安到陕蒙界高速公路全线贯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3: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西安九月三十日电(记者 冽玮)历经四年的建设,连接人文始祖黄帝陵和革命圣地延安的“黄延”高速公路今天全线建成通车。有关人士称,该公路是此间目前进入黄土地区里程最长、投资最多的工程,缩短西安至延安里程四十公里,此前需要近五小时的路程,现在三小时即可抵达。

  据了解,黄陵至延安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包头(内蒙古)至茂名(广东)线在陕西
境内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是贯通陕北、关中、陕南的一条大动脉,也是连接中国华北、西北、西南、华南的一条纵向大通道,对中西部地区的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资料显示,该公路设计行车速度每小时八十公里,路基宽度二十四点五米,全长一百四十三点二0五公里,设计概算六十三点七一九亿元人民币。路线起自黄陵县康崖底乡,终于延安市西北的河庄坪。有特大桥十二座,隧道(单洞)二十二座两万七千三百六十三点四米,设阿党、洛川、富县、清泉等互通式立交六处,全线共占用土地一万两千六百九十点七八亩。

  上午十时五十五分,黄延高速公路贯通仪式在延安南收费站举行,陕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国,陕西省代省长袁纯清出席并致辞。

  据悉,与此同时,榆林至陕蒙界高速公路也建成通车,标志着从西安到榆林最终连接内蒙古自治区的高速公路全线贯通。(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