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可燃气体服装店肇事 幸未伤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6:2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昨日凌晨,苏坡中路37号附2号、附3号两家服装店内突然传来巨大爆炸声,超强的气浪瞬间掀飞了商铺的卷帘门,手指厚的玻璃门也瞬间变成碎片飞出。不过幸运的是,当晚睡在两家服装店内的4人因被简易墙隔离,躲过一劫。

  巨响吓醒梦中人

  昨日凌晨5时55分左右,清洁工陈英正在苏坡中路清扫街边的大广场,街边突然传来一声巨大的爆炸声,她随即看到一团火苗从街边的商铺里蹿出来,接着街上就传来“哗哗啦啦”的声响。过了好一阵,她才反应过来是发生了爆炸。发生爆炸的商铺共2间,都是服装店。卷帘门被炸飞落在人行道上,约手指厚的玻璃门荡然无存,玻璃碎片飞到路中央。陈英说,她正在想房间里是否有人受伤时,有两男两女从里面慌慌张张跑出来,都没有受伤。

  “要不是有一堵墙,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当事店员皮华权称,前日晚,他和同事张科睡在附2号的商铺内,女友小宋和另一名女孩则睡在隔壁的服装店。当晚睡觉时,他们睡觉的地方和货柜之间有一堵简易墙。正是这堵墙,在爆炸中保护了四人。皮华权说,巨大的爆炸声把他从睡梦中惊醒后,他感觉床好像都在晃动,大量玻璃碎片飞落床上。他急中生智,立即抓起被子蒙在头上。感觉头顶不再有东西落下了,他立即穿上衣服和张科逃出了房间。后来,他女友小宋和另一名女孩也都逃了出来。

  可燃气体聚集惹祸

  事发后,警方和煤气总公司抢修人员陆续赶往现场。根据现场勘查结果及群众反映,警方初步确定,此事并非有人恶意实施爆炸。

  为尽快调查清楚原因,煤气公司抢险人员在地上钻孔检测可燃气体浓度。检测发现,事发现场确实有可燃气体,但浓度并不是特别高。煤气公司抢险人员初步分析,可燃气体发生泄漏并聚集在密闭的房间内,浓度达到一定的极限,遇到高温或火星等就发生了意外。至于这种可燃气体到底是不是天然气,还有待进一步调查。但现场一名抢险人员则告诉记者:“可能是地下的天然气管道发生了泄漏!”

  两家服装店损失有点大

  街边多位商家反映,其实从去年开始,苏坡中路37号附近就被发现有一种臭味,味道像是天然气泄漏!有人曾向煤气公司反映,抢修人员也曾赶往现场调查,但并未发现异常。

  事后,发生爆炸的一家服装店老板邹建军称,爆炸给他造成了数万元的损失。而另一家服装店,损失同样上万元。对于爆炸造成的损失到底由谁来承担,服装店老板表示出担忧。不过,煤气公司表示,如果事情调查清楚后,证实是因为煤气管道泄漏引发意外,他们绝不推卸责任。

  目前,此事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本报记者孙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