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美国两龄童走失荒野3天 身陷狼域奇迹生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7:38 扬子晚报

  美国得克萨斯州的一名两岁婴儿凯文·布朗从家中走失,独自在野外生存3天,没有食物,还面临野生动物攻击危险,最终安然生还。英国《泰晤士报》29日报道了这一奇事。

  婴儿走失

  凯文的遭遇开始于9月21日。约翰逊县治安官说,那天,凯文和他4岁的哥哥安东尼在
乡下自家活动房屋前玩,安东尼遭蚂蚁叮咬后回家找父母帮忙。15分钟后,母亲卡拉和父亲阿尔蒙德出来发现凯文不见了。半个小时焦急寻找后,还是没有找到孩子,夫妇俩赶紧打电话向当地治安部门求救。凯文走失时光着脚,穿一件黄色T恤衫和灰格子短裤。他家周围是一大片崎岖草场,草比凯文高,周围还有食肉的山猫和土狼出没。附近游荡的几只狗也增加了人们的担心。据悉,专业人员检查了狗嘴,但没发现血和衣服碎片,房屋下也没找到孩子尸体。

  遍寻不见

  与此同时,一架直升机和30多名搜救员在凯文家方圆约1.6公里范围内寻找他。另一架有热感装置的直升机稍后赶到。第二天,100名志愿者帮助在草丛中搜寻小凯文。

  卡拉和阿尔蒙德的朋友们制作了几千张印着凯文名字和照片的海报,将它们张贴到附近几个镇子,并通过邮寄和电子邮件发送到其他州和

墨西哥。他们祷告,并制作象征凯文姓氏“布朗”的褐色丝带。一些人给凯文家送去食物。潜水员在附近池塘深处寻找,搜救人员尝试寻找尸体,甚至还排干一些水塘。

  22日,搜查人员开始调查凯文家所在地区的性侵犯前科者,并借助一个寻找失踪儿童的警报网络,致电给该地区5千个家庭求助。搜救人员担心凯文被不法分子掳走,还曾追踪一辆可疑的红色卡车。在试过各种方法还是毫无头绪后,人们怀疑凯文遭到绑架或死了。24日前,寻找凯文的酬金已经高达1.4万美元。

  命大福大

  终于,一名直升机驾驶员24日晚上在离凯文家约1.6公里的地方发现了他。凯文正趴在池塘边,像喝醉了似地睡着。驾驶员将他送到当地一家

医院。“这个小家伙失踪了69小时16分钟。他照理无法活下来,”搜救官员说,“这孩子活下来真是奇迹。”搜救官员说,凯文可能躲在茂密的灌木丛下睡着了,但救援直升机声、搜救者声音、车声和打雷声惊吓到了他。医生们诊断说,凯文有些晒伤和脱水症状,身上还有几个小伤口和几处虫叮。心理医生将在几天内和凯文交谈,确定他是否曾遭到绑架。

  从医院把凯文接回家前,卡拉和阿尔蒙德站在医院门口喜极而泣,小凯文则在爸爸臂弯里睡着了。卡拉说,这是她生命中最高兴的一天。

  闫超(新华社供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